議員林穎孟逼簽「2024不投降承諾書」!柯文哲嗆:我管你去死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議員林穎孟逼簽「2024不投降承諾書」!柯文哲嗆:我管你去死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登場,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各黨參選人簽署民間團體發起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被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要求他當場簽署承諾書,只見柯文哲怒拍備詢台抽屜,並嗆聲「我管你去死」。

▲林穎孟要求柯文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圖/翻攝自臉書/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柯文哲

柯文哲昨(6)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國安議題是總統非常重要的職權,質詢柯文哲「政治生涯中會不會與中國和談?」,柯文哲反問「要談什麼?什麼叫和談?我們都還沒跟他開戰,要和談什麼?」,接著林穎孟問「是否堅持不向中國投降?」,柯文哲強調「我們當然不會隨便投降」,並嗆「你是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

林穎孟提及,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與台灣長老教會5日召開記者會,希望今年縣市首長、市議員等候選人簽署「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柯文哲嘆氣表示「抗中保台要玩真的」,以他當台北市長來看,「萬安演習那樣可以嗎?我們真的對戰爭有準備嗎?」,林穎孟詢問「那你有準備民防系統嗎?」,柯文哲回應「我是最認真準備的」。

林穎孟追問「那你有去民防系統餐會嗎?他們有做實彈射擊演練嗎?」,柯文哲表示「我們已經準備整個台北市的動員系統,很快就會向外界說明」,林穎孟繼續詢問「那有在訓練嗎?」,柯文哲先說「沒有」,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再補充,民防訓練是由中央規劃,台北市配合辦理,但林穎孟認為,民防是由台北市長管轄,應該要有積極作為。對此,柯文哲回嗆「你是要我開始訓練軍隊當軍閥是不是?」,甚至拍備詢台桌子抽屜,強調「小朋友,不要問那種無聊題目好嗎?」,更直言「不想跟你談這個」。

最後,林穎孟從議員席走上備詢台,向柯文哲遞出陳南天的「不投降」承諾書,要求柯文哲簽署,不料柯文哲怒批「我跟你說,我根本不想理你,那個人(陳南天)是你的誰?我管你去死」,當林穎孟站到備詢台時,柯文哲還狠嗆「你沒有資格上來,下去,這是我的區域,我根本不想理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