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夫妻生A型寶寶「氣到鬧離婚」 14年後結果出爐傻眼:醫院誤填資料

記者: 寧于晨
兩性 | | 觀看數:0
O型夫妻生A型寶寶「氣到鬧離婚」 14年後結果出爐傻眼:醫院誤填資料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和王姓妻子結婚,兩人都是O型血型,不過小女兒在14年前出生時,卻被檢驗出A型血,讓黃男懷疑女兒並非親生,質疑妻子外遇,自此便爭吵不斷最終離婚收場,後來黃男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經DNA檢定確認小女兒是親生,認為是當年醫院填錯血型,黃男不滿醫院出包害他離婚收場,提告求償55萬元,但法官審理後,認為黃男和王女早就離婚,且原本就懷疑孩子非他親生,再加上醫院稱孩子出生隔天就告知正確血型,認為醫院並無疏失,判他敗訴。

▲O型夫妻生A型寶寶「氣到鬧離婚」,14年後結果出爐傻眼。(示意圖/Canva)

法院判決指出,黃男和王姓陸籍妻子於1997年結婚,生下3名子女,其中小女兒是在2008年4月出生,當時醫院第一時間將孩子的血型驗成A型,由於小女兒懷孕時,王女都在中國工作,加上夫妻倆均是O型血,讓黃男懷疑妻子出軌,兩人自此爭吵不斷,最後在2014年離婚,為17年的婚姻畫下句點,而孩子也被妻子抱回去中國撫養。直到去年小女兒返台念書,黃男為了確認女兒是否為親生,再次跑到當初接生的婦產科醫院,確定女兒血型還是A型,就認定王女出軌,請律師代為提起確認子女關係不存在訴訟。

 

高雄地院審理後,黃男有再去做DNA鑑定,結果證實小女兒為黃男和妻子所生。至於血型問題,王女也在法院審理時指稱,當時是醫院填錯血型,但複驗之後確認是O型,只是電腦系統可能沒改。院方也表示,黃男小女兒出生時第一次檢驗結果確實是A型血,但同日複驗就驗出O型,院方也有告知正確血型,只是當年還是紙本病歷,轉換成電子檔時,紙本病歷因未更新而封存才造成此次烏龍發生。

▲黃男因院方填錯小女兒血型而鬧婚變,憤而向醫院提告。(示意圖/Canva)

得知實情的黃男,認為是婦產科醫院的疏失,害他誤會妻子出軌,還浪費錢打親子訴訟官司,認為自身權益受損,仍堅持提告求償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費、親子鑑定費用和精神撫慰金等,向醫院求償55萬元。但法官認為,新生兒血型可能會受到母親抗體影響,導致檢驗不準確,甚至有所謂亞孟買血型的問題,但只要透過複驗就可確認。

 

法官指出,黃男早就懷疑小女兒並非親生,這才導致夫妻和父女關係失和,認為起因根本不是醫院第1次的錯誤驗血報告;且兩人早在2014年離婚,但直到去年才提出否定親子訴訟,認定黃男權利和利益並未受到損害;法官表示,雖黃主張自己名譽權受侵害,但若孩子正非黃男親生,社會上多會給予同情,而受到譴責或貶損評價的是出軌的那一方,因此不能主張名譽受損,判決他敗訴,醫院免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2: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