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要發660敬老儲值金 柯文哲證實:9/27揭曉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北市要發660敬老儲值金 柯文哲證實:9/27揭曉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曾召開振興記者會,提及北市府要開7大振興方案,除了提及熊好券外,還有660元敬老愛心儲值金,卻遲遲沒有下文,直到近來有「台北敬老愛心66金順心」文宣圖卡流出,讓民眾開始好奇其真實性,但社會局卻稱「不是本局發布的訊息」,但又證實上頭資訊完全正確,讓外界霧裡看花,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回應指出,這是本來就有的振興方案,而北市社會局也說,9月27日會正式對外公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從「敬老愛心66金順心」宣傳圖片可見,包括提領對象、地點,以及領取時間寫得相當清楚,甚至左下角還註明是台北市社會局廣告,但卻又遭到社會局否認,讓民眾霧裡看花;針對此事,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近日在許多北市里鄰社群廣傳「敬老愛心 66金順心」宣傳圖片,擔憂是「仿冒的假訊息」又遭民眾到處轉傳、以訛傳訛恐觸法。

對此,柯文哲今(15日)在台北市全民國防教育訓練中心受訪時回應「這是本來就有的振興方案」,他說明,每位長者每個月都有480點,北市府監控台北捷運流量,「我的態度是不要佔別人便宜」,因疫情期間使用量下降,考量現在疫情雖於本週至26日達到波鋒,但之後會慢慢下降,所以本來就有打算在疫情消退時進行振興方案。

柯文哲指出,接下來北市府會將今年每個月敬老卡未用完的餘額,再加上用二備金補貼一些,取個吉利數字660元,並配合振興時機推出,「這是疫情過後產業振興的催化劑,政治要有政策,這些都有在事先規劃,不要把它當作買票,我們都有政策論述的,放心好了。」

而台北市社會局則回應,民眾轉傳的「敬老愛心66金順心」圖卡目前只是設計的草稿,但海報相關的內容訊息無誤,靠卡時間及地點等細節都還沒確定,社會局將於9月27日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市民正式公佈靠卡日期跟地點。

▲北市社會局則說目前僅為設計草稿,但確實會回饋660元。(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7: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