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長壽秘訣」大公開:那些被女王下令嚴禁不能吃的食物

記者: 每日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英國皇室「長壽秘訣」大公開:那些被女王下令嚴禁不能吃的食物

 

說起皇室,浮現在人們腦海裡的通常都是華麗的宮殿、尊貴的身分、數不清的珍寶財富。然而,對於英國皇室而言,皇室的生活並不全是陽光和玫瑰。作為皇室成員而生活,是一種責任,除了無休止的國外訪問、慈善活動、開幕式和見面會,皇室成員平時還需要遵守一些非常嚴格、甚至有點奇怪的規則。

根據外媒Mashed報導,英女王在去世以前,曾經對皇室成員的飲食方式實施了一些嚴格的規定——現代的皇室已經離古代那些貪婪的皇家宴會、和不斷變胖的國王很遠了——這是皇室成員保持健康的秘訣,其中一些被禁止的食物肯定會讓你大吃一驚!

 

 

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 / Via  https://www.royal.uk/

 

皇室必須遠離大蒜和洋蔥

查爾斯國王的妻子卡米拉在參加「澳大利亞廚藝大師」這個節目時,曾透露皇室成員被告知「不能吃大蒜」,在皇室,大蒜是個禁忌。後來,前皇家廚師也證實了這一點,在伊麗莎白女王統治時期,大蒜的美味是遙不可及的,宮廷廚師被規定不能提供任何帶有大蒜的食物。

大蒜,可以說是所有烹飪的基礎,它可以烹調任何菜肴。另一位前皇家廚師也表示,皇室成員錯過了大蒜這道美味佳餚,「可能在白金漢宮,他們擔心你吃了大蒜會不小心得到了個皇家打嗝。」

不過,幸虧洋蔥還是可以的,皇家廚師不能使用「過多的洋蔥」——考慮到洋蔥構成了幾乎所有體面食譜的基礎,皇室成員至少在洋蔥上還有一些回旋餘地。

 

外出就餐或出國時不吃貝類

貝類,可以說是全世界各地都有的一道美食:蝦、牡蠣、螃蟹、龍蝦、蛤蜊、扇貝......然而,這些佳餚對皇室來說都是禁止食用的!因為貝類可能會帶來相對高的感染和疾病風險。

軟體動物(即蛤蜊、扇貝、牡蠣和貽貝)在近三十年來所有與海鮮有關的食源性疾病病例中,比重佔了45%,貝類所攜帶的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本身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尤其還要考慮烹調不當的情況。因此,王室成員在外出就餐或訪問外國時,已經做出了一致的協調:避免食用貝類。

實際上,專家也建議孕婦和哺乳期婦女、老年人和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應該遠離生貝類。

 

▲ 王室成員在外出就餐或訪問外國時,已經做出了一致的協調:避免食用貝類(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吃生肉

女王非常喜歡牛排,前皇家廚師曾展示過女王最喜歡的牛排食譜:使用牛里脊肉,牛排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再用黃油和油烹制。值得注意的是,女王的牛排必須是全熟的——這很可能不僅僅是個人偏好,據說王室成員在旅行期間是不能吃生肉的。

吃生肉的風險很多,未煮熟的肉可能是大腸桿菌的滋生地,會導致腹瀉、嘔吐和胃痙攣。沙門氏菌也是一個潛在的問題,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未煮熟的肉類、家禽和海鮮也可能引起李斯特菌,導致腹瀉、噁心、發燒和肌肉酸痛。這些都還沒寄生蟲來得嚴重,寄生蟲會引起嚴重感染。雖然並不是說吃生肉就一定會感染,但皇室成員不能夠冒這個險。

 

馬鈴薯、義大利麵和米飯只在特殊場合食用

女王經常避免吃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義大利麵和米飯,只有在非常特殊的場合才有例外。人們推測,女王對澱粉類食物的厭惡很可能是由於它們的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有人認為這可能會對健康產生影響。實際上女王並不是唯一一個擔心這個問題的世界領導人,2015年教皇弗朗西斯也嘗試過停止食用義大利麵。

不過,這條規則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皇室成員,只有在白金漢宮或女王所住的其他地方才需要遵守。梅根就是義大利麵的愛好者,她曾表示如果自己在外面旅行,「絕對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品嚐義大利麵的機會」,那麼現在她和哈里脫離王室未嘗不是件好事——她可以好好吃義大利麵了。

 

番茄醬很容易「弄髒」

即使女王某天放棄「無澱粉」規則,在宴會上提供義大利麵,你也絕對不會在麵條上看到經典的番茄肉碎義大利麵醬——皇室成員習慣避開番茄醬,因為他很容易「弄髒」。這裡的邏輯是很清晰的,因為皇室成員每次參加宴會都會盛裝打扮,他們可不希望在進餐時弄髒衣服、造成混亂,尤其還在客人或媒體面前。

2000年,女王和菲利普親王訪問羅馬和米蘭之前,義大利總統府的廚師們就被告知除了大蒜和義大利麵之外,菜單上也不允許使用番茄醬,可以想象當時那些義大利廚師會做何反應。

▲ 王室成員的義大利麵禁止出現番茄醬(示意圖/Shutterstock)

 

鵝肝被嚴禁出現在菜單中

鵝肝,這個食物一向來都極具爭議,因為鵝肝的製作過程的殘忍程度令人震驚:人們為了製作鵝肝,在鵝的喉嚨插入管子,強行喂食玉米直到它們的肝臟腫大到比正常大小大10倍。

2008年,查爾斯國王(當時還是王子)就禁止皇家菜單中食用這種食物,廚師也被指示不能購買鵝肝。此外,查爾斯國王還撤銷他最喜歡的奶酪店的皇家授權,因為他們出售鵝肝,於是大多數英國零售商都選擇不出售鵝肝,甚至禁止生產這種食品。

這項規定非常受動物權利保護團體的推崇,因為反對這種非人道食物的呼聲很高。鵝肝一項被認為是豪華料理的,而皇室作為尊貴的象徵,禁止鵝肝是非常好的表率。

 

皇室不吃辣味或異國風味的食物

成為皇室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環遊世界,然而即便你訪問了再多國家,你也不一定能嚐到他們的美食——辣味或異國風味的食物在皇家菜餚上是不受歡迎的。

實際上這跟形象有關,皇室成員出行代表的是國家,國事訪問通常意味著國宴,如果一個皇室成員在國宴上吃了一口咖喱,立即出現吃不慣的反應,這是影響兩個關係與形象的。幸好,沒有人會認為皇室成員不吃異國菜肴,就是討厭它們,畢竟辛辣食物經常會導致胃部不適,尤其對於那些吃不慣的人來說,並不值得冒險。

不過,這條規矩也並不是那麼嚴格,有時皇室成員還是願意做出一些嘗試。例如1986年英女王訪問中國期間,就嘗試了海參料理,這也是一種改變。

▲ 王室成員不吃辣味或異國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皇室成員不喝自來水

在某些國家,直接飲用自來水確實是非常危險的,那裡的水可能是受污染的,水含有來自人類或動物糞便中的細菌和寄生蟲、有毒性的礦物質如鉛或汞、甚至工業廢料。皇室成員不喝自來水,是為了以避免任何潛在的風險,畢竟飲用受污染的水可能引起一些潛在副作用,包括胃腸道疾病(可能從輕微到致命)、腎臟問題、以及身體和心理發展的長期問題。而女王自己更喜歡喝瓶裝水。

 

皇室不能浪費糧食

雖然皇室的生活相當奢侈,但是在食物上有一件事是他們不能妥協的——就是浪費。

據前皇室廚師指出,查爾斯國王曾告知:「如果食物有剩餘,必須以另一種方式重新被使用,比如重做成第二天的飯菜。」國王不喜歡盤子裡有大份量的食物,總是非常節儉和經濟,如果晚餐做了烤羊肉,還有剩餘的,就會拿去做餡餅。

▲ 王室成員不喝自來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吃非當季的水果

女王的前皇家廚師表示,她非常喜歡吃草莓,但它必須是特定產地的,在一年中的特定的時段新鮮摘採下來的。草莓屬於夏季水果,在冬季並不會自然生長,在現代農業技術條件下仍能在冬季獲得草莓,但是女王並不抱持信任的態度,「如果在一月份的菜單上出行草莓,女王會劃掉,並要求不能給她吃轉基因草莓。」女王只吃有機種植、當季的草莓。

 

三明治不能有麵包皮

女王通常每天吃四頓小食,包括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這一餐通常會有簡單、薄薄的小三明治。有一次,一位皇室廚師就因為給皇室成員的三明治沒有去掉麵包皮,而被上司訓斥,皇室偏好的三明治都是圓形、無皮的白麵包片做成的。

這可能是源於一個古老的箴言:在傳統中,任何向皇室展示尖角食物的人,都是在試圖推翻英國的王位。於是,皇室成員不吃任何尖角形狀的三明治,在做三明治時必須去掉外面所有棕色的麵包皮,切成圓形和狹長方形。不過,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也禁止這種像棺材一樣形狀的三明治,他認為那是不吉利的。

 

▲ 女王只吃有機草莓或當季的草莓(示意圖/Shutterstock)

現在,知道了女王不喜歡的食物,那麼她喜歡什麽呢?幸運的是,通過英國的皇家授權令的制度,我們很容易就能掌握女王的飲食偏好,持有「皇家特許證」的都是向王室提供商品或服務的,基本上就代表了所有女王喜歡的東西。

任何擁有皇家授權的企業或個人,能夠在他們的產品上印上皇家徽章,前提是他們必須符合資格。一般來說,他們必須以七年為期(或不少於五年)持續向女王、菲利普親王或查爾斯王子提供產品或服務,他們的生產過程還必須是對環境友好、並有益於環境可持續性發展的。目前約有800家企業和個人持有皇家授權書,名單每月都在更新。

 

推薦閱讀

「蘆薈」保溼效果已經夠強了,加入「這一物」根本打趴一堆專櫃貨!成份純天然而且超、便、宜!

「變胖」又「變笨」!「不吃澱粉」的四大後遺症,這樣吃讓新陳代謝回春20年|每日健康 Health

吃對油脂才有「易瘦體質」!每天一匙降血壓、改善血流、減少罹癌率|每日健康 Health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