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陽性「整棟拉去隔離」!貴州防疫巴士翻覆釀27死 網掀民怨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一人陽性「整棟拉去隔離」!貴州防疫巴士翻覆釀27死 網掀民怨

中國貴州的黔南州昨(18日)凌晨發生一起巴士翻覆的嚴重交通事故釀27人死、20人受傷。官方當天下午證實,巴士為隔離人員轉運車,並向全社會作出誠懇道歉聲明。這起事件的發生再度點燃了中國輿論對於「清零至上」防疫政策的不滿。

▲中國貴州的黔南州昨(18日)凌晨發生一起巴士翻覆的嚴重交通事故釀27人死、20人受傷。(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18日凌晨貴州黔南州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包含駕駛員和1名隨車工作人員,在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墜入路旁深溝。截至9月18日晚間9時,事故共造成27人不幸遇難,20人受傷送醫救治。

 

事故發生之後,黔南州三都縣公安局僅發出通報提及發生車禍,並強調有關部門已緊急趕往現場處置,然而對於事故發生原因、乘客身分卻絕口不提。由於目前貴州正處於疫情防控時期,黔南州部分地區進行臨時區域管控,因此不少中國網友瘋猜這班可以在凌晨開上高速公路的巴士,極有可能是為了落實清零政策,而載去隔離的確診者。

 

18日晚間官方召開記者發布會證實此項消息並為此道歉,貴陽市副市長林剛表示「這起重大交通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帶來巨大損失,我們無比沉痛、無比自責,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所有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所有遇難人員家屬、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並向全社會作出誠懇道歉。」林剛表示,接下來政府將痛定思痛,全面檢視涉疫人員隔離轉運和交通安全隱患,開展專項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圖為疑似發生車禍的巴士。(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隨即在微博等中國社交平台掀起大量「清零重於人命」的批評,「貴州高速事故車輛為隔離轉運車」相關話題更是直接衝上微博熱搜首位,不少網友針對官方已開始對於巴士是隔離人員轉運車絕口不提一事感到憤怒不已,紛紛批評「凌晨什麼樣的客車大巴會出現在高速路上?不應遮遮掩掩,掩蓋事實真相」、「27條人命是清零的代價,為了實現社會面清零,根本不把老百姓當人」、「三年了,措施能不能改變一下!能不能長進一下!隔離?封控?看看底下老百姓吧」。

 

也有網友無奈大嘆「隔離大巴翻車遇難人數27人,整個貴陽都陽了也不至於有27人死亡。這防疫政策要害死多少人」、「你不關注,我也不關注,大家都不關注。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坐上這輛車。 不是這輛車就是那輛車」、「半個月來,沒有一個人因為疫情失去生命,卻在凌晨隔離的大巴士發生意外,27條命啊!沒有死於疫情死於隔離,真的可怕、痛心」

▲網友發文批評。(圖/翻攝自微博)

另有一名交運安全從業人員的網友發文指出「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交通部明文規定,長途客運車輛夜間禁行,凌晨兩點到五點車不准動。因為之前幾次大事故,所以各省對客運的監控和要求是最嚴格的,沒有公司和駕駛員敢碰紅線。」所以事故發生當下他一直不理解也沒敢評論,直到得知這是轉移隔離群眾的巴士他才明白「也只有疫情防控的命令能凌駕於各種規章制度之上,可憐了27條鮮活生命」。

 

還有一名受害家屬崩潰發文指出,事發當天晚上父母突然接到政府工作人員通知,讓他們準備衣物坐大巴去荔波縣隔離「我爸媽平時每天都在家不出門除了做核酸,突然就大晚上拉走,結果司機很疲勞翻車,死了那麼多人 ​​​」事後他難過證實媽媽已經確認死亡「本來好好的一個人,昨天晚上居然成了最後一次通話,半個月在家除了做核酸從來沒有出過門十幾天的陰性綠碼,居然被拉去莫名其妙隔離害死了。我接受不了這樣的結局。」

▲罹難家屬悲痛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