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災變中心「唸完稿就走人」挨轟冷血!蔡英文向花東縣府道歉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到災變中心「唸完稿就走人」挨轟冷血!蔡英文向花東縣府道歉

花東地區連2天遭逢強震重創,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將到災區勘災,不過台東縣政府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卻發文怒批,18日晚間接獲中央指示開線上會議,沒想到卻枯等了2小時,蔡總統偕內政部長、行政院長才終於到場,讓他傻眼怒批冷血,對此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特別表達歉意。

▲蔡英文到災變中心「唸完稿就走」,台東縣府觀光處長傻眼怒批冷血。(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余明勳在臉書指出,18日傍晚突然接到中央告知「蔡總統要到中央的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卻沒接獲詳細時間,台東縣府人員為此留在災害應變中心苦等2小時才等到蔡總統現身,中央相關部會窗口做完報告後,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糾正內政部相關同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表一些「在我看來無關痛癢的訓示」,最後蔡英文上台「照稿唸完後」就離開,讓余明勳忍不住痛批「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

對此蔡英文今上午接見警消代表團時特別解釋,她昨天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有所疏失,沒有能與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的機會,「對此,我要向兩位縣長及在花蓮、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中央會喊地方一起努力進行後續工作,讓各方盡早恢復正常運作,同時感謝所有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的警消和搜救人員,投入救援的同時並回報現場,讓民眾有所掌握。

▲蔡英文已發布救災4指示。(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消防署也回應當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晚間前往應變中心召開工作匯報暨總統視導時,因消防署內部作業疏失,才會導致沒有按照計畫和災區縣市連線,將對此檢討改進,同時強調蔡總統已下令中央部會全力支援救災,持續掌握各方救援需求,秉持中央與地方救災應變一條心,全力予以支援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