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前早預言強震?他見「4M大王烏賊」離奇陳屍沙灘:6年來有它就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8天前早預言強震?他見「4M大王烏賊」離奇陳屍沙灘:6年來有它就震

接連2晚震個不停,台東關山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的強震,18日下午又發生規模6.8的地震讓全台民眾有感。不過離奇的是,就在地震發生的8天前,紐西蘭民眾發現一隻「大王烏賊」屍體擱淺當地沙灘上,由於每當人們發現大王烏賊不久後,就會發生地震,讓外界不免聯想到這是地震前兆或預言,對此專家做出了說法。

▲大王烏賊每次現身不久,就會有地震發生,令人不禁聯想兩者之間的關係。(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一名導遊唐納森(Anton Donaldson)9日帶遊客前往紐西蘭南島西北端的金灣(Golden Bay)時,在沙灘上發現1隻約4公尺長的「大王烏賊」擱淺在沙灘上。他依屍體破碎程度研判,大王烏賊應該是在海中死亡後,漂浮了一段時間後才被冲上岸,所以觸手才有遭到小於啃咬的痕跡。

據了解,大王烏賊通常生活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是世界上最長的無脊椎動物,由於其棲息範圍主要在900公尺以下的深海,很少人有機會一睹其廬山真面目。巧合的是,每當有人目睹大王烏賊出現在海面上,過不久就會發生地震,因而被外界視為地震發生前的預兆。

▲大王烏賊通常生活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棲息範圍主要在900公尺以下的深海。(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以日本秋田縣為例,當地於2016年發現一隻長達3.22公尺長的大王烏賊屍體,結果隔天當地就發生規模3級地震,另外,日本京都於2020年發現一隻3公尺長大王烏賊屍體,結果4天後青森縣就發生了規模6.3地震。

▲日本地震研究專家曾解釋,大王烏賊與地震的發生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圖/翻攝自臉書/Anton Donaldson

這次民眾在紐西蘭發現大王烏賊屍體後,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尼、台灣便先後發生7.6、6.1及6.4地震,恐怖的巧合讓外界不免質疑地震與大王烏賊是否有關連。不過,日本地震研究專家曾以科學的角度做出回應,認為大王烏賊與地震的發生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