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最有錢Top3!他淨資產「竟飆破375億」狠甩英王查爾斯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王室最有錢Top3!他淨資產「竟飆破375億」狠甩英王查爾斯

在英國王室成員財富排行榜中,位居榜首的居然是威廉王子,淨資產約為10.5億英鎊(約新台幣375億元),已經超過父親國王查爾斯三世的9億英鎊(約新台幣322億元),而早已離開王室的哈利梅根夫婦,淨資產也高達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7.1億元),位居第三。

▲威廉王子被認為是最富有的王室成員。(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太陽報》報導,威廉王子於1997年繼承母親黛安娜王妃多達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58億元)的財產,於2002年繼承曾祖母伊莉莎白王后多達700萬英鎊(約新台幣2.5億元)的遺產,如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後,受封為新任「威爾斯親王」的威廉王子又從父親手中接管了擁有685年歷史的康瓦爾公國領土(Duchy of Cornwall),晉身為億萬富豪。

查爾斯三世成為君主後,繼承了擁有671年歷史的蘭開斯特公國領土(Duchy of Lancaster),今年的收入淨值為2400萬英鎊(約新台幣8.59億元),比2年前的資產高出3倍之多。不過,至於查爾斯三世的其他收入情況,包括繼承了父親菲利普親王的哪些資產,外界就不得而知了,但據傳可能包括諾福克郡的王室別墅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 Estate)及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

雖然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於2020年宣布卸除王室高級成員職務,但哈利當時獲封薩賽克斯公爵後,繼承了母親黛妃的部分遺產,2年前夫妻倆砸下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4億元)購入美國加州的一棟豪宅,以現今市價來算,估計已翻倍上漲。此外,外傳夫妻倆先前與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和Netflix簽下天價合約,賺取高達1800萬英鎊(約新台幣6.44億元)的商業收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5: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