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巨颱」南瑪都登陸日本!釀1死69傷 海邊掀恐怖巨浪畫面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大型巨颱」南瑪都登陸日本!釀1死69傷 海邊掀恐怖巨浪畫面曝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18日晚間從鹿兒島登陸日本,並持續朝北方移動。儘管南瑪都已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但威力仍不容小覷,日本全國至少有1人死亡、69人受傷,推特上更是瘋傳一段恐怖影片,高知縣的一處漁港不斷出現驚人巨浪,引發網友熱議。
 

▲ 高知縣某漁港出現驚人巨浪。(圖/翻攝自 推特/BLIXT_nishiyama
 
綜合日媒報導,南瑪都從鹿兒島登陸後,以時速約20公里的速度,緩慢地朝北方移動,18日部分地區出現了400毫米以上的線性雨帶,預計19日仍會持續壟罩日本西部,包含九州全境及四國部分地區,20日前應會向東北方移動,並影響日本本州西北部。
 
推特上也流傳一段在高知縣某漁港拍攝的影片,只見沿岸出現驚人巨浪不斷撞擊防波堤,還掀起數公尺高的水花,看似怪獸一般湧起,相當驚人。
 

▲ 巨浪高達數層樓高。(圖/翻攝自 推特/BLIXT_nishiyama
 
據《NHK》統計,受強颱影響,日本全國至少有1人死亡、69人受傷,日本氣象單位緊急發布警告,必須慎防颱風帶來的災害,尤其部分地區恐發生山體滑坡,宮崎縣、大分縣、熊本縣和山口縣也已有許多河流超過了洪水風險極高的「危險水位」,提醒民眾應小心警戒,隨時做好避難準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