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女王!國葬前夕再見「光暈彩虹」 英國民眾感動捕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永別了女王!國葬前夕再見「光暈彩虹」 英國民眾感動捕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於今(19)日舉行國葬,預計有上千萬人聚集在倫敦市中心,全球各地的君主、總統、首相及其他領袖也將出席儀式。沒想到,在這個莊嚴日子前夕,倫敦市中心上空再次出現光暈彩虹,劃過大笨鐘、西敏寺、溫莎城堡等多個地方的上空,就像是在向敬愛的女王作「最後的道別」,巧合天象令英國民眾及媒體為之感動。
 

▲ 女王國葬前夕,倫敦市中心出現彩虹。(圖/翻攝自 推特/sophieraworth
 
綜合外媒報導,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9月8日駕崩,白金漢宮下半旗致哀,無數民眾聚集在門外,不久後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上空就出現罕見的雙彩虹,而18日英國民眾再度目睹美麗的彩虹高掛天空,和女王駕崩當天的天象不謀而合,這樣的巧合也被解讀為送女王最後一程。
 
值得一提的是,彩虹劃過大笨鐘和溫莎城堡的上空,大笨鐘坐落於國會大廈旁邊,於2012年被改名為伊莉莎白塔,以紀念女王登基60周年,而溫莎城堡是女王生前度過大部分時光的地方,在這時機出現的彩虹地點非常耐人尋味。
 
據了解,女王的國葬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舉行,之後靈柩將會被移送到海德公園,再由靈車送往溫莎城堡,並舉行私人喪禮,最後靈柩將安葬於皇家墓園,與已故菲臘親王合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