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狂晃兩天突然停了!氣象局坦言「感覺怪怪的」:不確定是否正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餘震狂晃兩天突然停了!氣象局坦言「感覺怪怪的」:不確定是否正常

繼17日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後,18日台東池上又發生規模6.8地震,今(19)日上午10時07分花蓮卓溪也發生規模5.9地震,搖晃持續數10秒。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上午10時26分發生最後一次餘震後,就再也沒有發生規模足以發出預報的餘震,無法確定是否為正常現象,推測是「地震密集發生的階段」過去了。
 
▲ 中央氣象局認為,地震密集發生的階段已經過去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早花蓮發生地震後,仍有1、2個較小的地震,最後的餘震發生在上午10時26分,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規模足以發出預報的餘震,令他不禁直言,「忽然就這樣停了,我們也覺得怪怪的,不確定是不是正常現象」。
 
陳國昌解釋,從以往的地震模式來看,中央山脈東側或花東縱谷西側發生較大規模地震後,很少會發展成長系列的地震序列,跟此地震形態類似。他認為,目前朝向樂觀方向看待,推測是「地震密集發生的階段」過去了,接下來可能會相隔較長時間才會出現餘震,算是一個好的現象。
 
陳國昌進一步說明,地震規模大,餘震多是難免,目前餘震已發生134個,加主震總計135個,但地震減少趨勢明顯,且本次地震情況有前震、主震、餘震,目前看來該地區能量釋放已經差不多,因此預測接下來發生密集、大規模餘震的機率非常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