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忘吃豆腐!微博熱搜花東強震「我國今年最大」陸網嚇壞熱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不忘吃豆腐!微博熱搜花東強震「我國今年最大」陸網嚇壞熱議

台灣連續2天地牛翻身,17日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18日台東池上又發生規模6.8強震,不只全台搖晃劇烈,就連中國東南沿海各地也感受到震度。不過,今(19)日微博熱搜竟藉由地震大吃台灣豆腐,指稱「花蓮地震是今年以來我國最大地震」,引發網友熱議。
 

▲ 中國微博熱搜出現「花蓮地震是今年以來我國最大地震」。(圖/翻攝自 微博)
 
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18日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強震後,不只台灣震感強烈,中國福建、廣東、江蘇、上海等東南沿海地區也能感受到搖晃。與此同時,香港天文台也表示,地震網路偵測到市民報告的本地有感地震,震動維持數秒,震度僅類似小貨車開過後的震動,在室內有感。
 

▲ 中國藉由台東和花蓮地震大吃台灣豆腐。(圖/翻攝自 微博
 
沒想到,中國當局不斷宣稱的「台灣自古以來便屬於中國」,這次竟藉由台東和花蓮地震大吃台灣豆腐,在微博上出現名為「花蓮地震是今年以來我國最大地震」的熱搜,令台灣網友直呼「可笑」。
 
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廈門震感非常明顯,救命」、「搖好大,真的好可怕」、「我住上海17樓,搖晃了10秒多」、「我在家躺著突然一陣暈眩,還以為是自己中風」、「感覺整張床都在晃」,也有網友納悶表示:「既然是我國怎麼進不去救援」、「不加我國其實也沒關係的」、「只有不是自己的才會一直強調」、「以前覺得很重要,現在看我國那兩個字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7: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