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沒戴頭巾!伊朗22歲女「遭警抓去教育」打到腦死身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只因沒戴頭巾!伊朗22歲女「遭警抓去教育」打到腦死身亡

伊朗一名22歲女子瑪莎(Mahsa Amini)因為沒有帶頭巾出門,遭宗教警察強制逮捕,警察疑似為了「教育」瑪莎,在拘留期間將她毆打至昏迷,送醫治療3天後,宣告腦死身亡。消息傳出後,大批民眾為聲援瑪莎,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目前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已下令徹查此事。

▲伊朗女子因為沒戴頭巾,被宗教警察毆打致死。(圖/翻攝自推特/Joyce_Karam)
 
綜合外媒報導,哥哥基拉什(Kiarash Amini)表示,瑪莎日前從庫德斯坦區(Kurdistan)前往首都德黑蘭(Tehran)探親,13日2人走在街上時,一輛巡邏車突然擋住去路,警察以瑪莎沒有遵守戴頭巾的規定為由,當場把她抓走。

基拉什指出,當時瑪莎與其他女子一同被帶到拘留中心,警察僅表示管訓約1小時後,就會將她們釋放,但他感到相當不安,於是立刻趕往拘留中心,結果一抵達現場就聽到拘留所內傳出可怕的尖叫聲,不久後還來了一輛救護車,迅速帶走一名傷患。

基拉什感覺事態不妙,上前詢問情況,警察謊稱「一名士兵受傷了」,基拉什卻不相信,認為被送上救護車的就是自己的妹妹,便一路追著跑到醫院,驚訝發現瑪莎慘遭警察毆打至昏迷,導致大腦失去意識,急救3天後因腦死亡,宣告不治。

當局回應,瑪莎被帶到拘留中心訓誡時,突然心臟病發作,「從她上警車被轉移到警局,都沒有與她有過身體接觸」,強烈否認毆打瑪莎的指控,不過家屬認為,瑪莎生前一直都很健康,也沒有心臟病史,此事引發當地民眾憤怒情緒,紛紛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而伊朗總統萊希已在16日下令內政部長展開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