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恐怖巧合!才舉辦紀念日 墨西哥又發生規模7.6強震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919恐怖巧合!才舉辦紀念日 墨西哥又發生規模7.6強震

墨西哥於當地時間19日才剛舉辦919地震週年紀念日,不料當天下午1時05分發生芮氏規模7.6地震,首都墨西哥城有感搖晃,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針對鄰近國家發出海嘯警戒。由於墨西哥曾在1985年及2017年的同一天發生規模7級以上的大地震,因此「919巧合」讓當地民眾相當震驚。
 

▲ 墨西哥發生規模7.6大地震。(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墨西哥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1點5分發生芮氏規模7.6地震,震央位於阿奎拉市(Aquila)東南方37公里處,地震深度為15.1公里。墨西哥城隨即發布強制疏散令,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針對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海岸等地發出海嘯警戒,並提醒沿岸地區恐出現1至3公尺高的海嘯。
 
米卻肯州公共安全部門則表示,除了一些建築物因地震產生裂縫,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嚴重災害,詳細災情仍有待進一步統計。
 
不過,墨西哥曾在1985年和2017年的同一天發生地震,且2次皆是規模7級以上的大地震,而當天在地震發生的一小時前,墨西哥城才剛舉辦919強震週年紀念的演習,許多民眾也都在參加地震罹難者的追悼會,這樣的恐怖巧合使得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0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