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女王!兩隻愛犬柯基+愛馬「悲傷告別老主人」惹哭網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再見女王!兩隻愛犬柯基+愛馬「悲傷告別老主人」惹哭網友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典禮,已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4時許(台灣時間晚間11時許)在倫敦隆重舉行完畢,從英國乃至全球的元首、政要和平民都來送女王最後一程,而女王生前的愛犬柯基和愛馬也默默現身國葬儀式,告別親愛的老主人,畫面一出惹哭無數網友。

▲女王生前2隻柯基犬現身國葬告別主人。(圖/翻攝推特/@enews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19日當天,當女王的靈柩下午抵達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時,為女王服務25年的馬術經理潘德瑞(Terry Pendry)帶著女王愛馬「艾瑪(Emma)」站在一旁迎靈,送主人最後一程。艾瑪身上裹著黑色的馬毯,上面還印有象徵君主的英文字母縮寫。

▲女王愛馬「艾瑪(Emma)」站在長徑(Long Walk)旁的草地上,目送主人接近溫莎城堡。(圖/翻攝推特/@DelMody

事實上,早在2020年,潘德瑞就曾在受訪表示,艾瑪一直是女王最忠實的僕人,即使已經有了年紀,但卻依然相當強壯,而女王生前也多次被目擊騎乘艾瑪的畫面。

▲女王生前與愛馬「艾瑪」的合照。(圖/翻攝自推特

與此同時,女王生前飼養的2隻柯基犬,米克(Muick)和桑迪(Sandy),也被兩名身著紅色制服的王室侍衛牽著現身在溫莎堡。相關照片可見其中一隻柯基犬一度趴在地上,女王的靈車抵達溫莎城堡時,兩隻愛犬也乖乖迎接主人。

▲米克和桑迪現身國葬送別主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牠們是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與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在女王的伴侶、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過世後送給女王的禮物。

▲米克和桑迪將由安德魯王子接手照顧。(圖/翻攝推特/@enews

女王的靈柩已經被放入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與去年辭世的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相伴長眠;至於生前陪伴女王的寵物、動物也各自被安排了去處,其中米克和桑迪將由安德魯王子接手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