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參加女王葬禮「只能搭公車」!他只花13秒哀悼氣到不出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元首參加女王葬禮「只能搭公車」!他只花13秒哀悼氣到不出席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19日晚間6點)進行國葬,約500名國家元首和領袖都受邀參加葬禮。不過,出於維安等考量,英國政府安排大部分國家元首和王室成員一起搭乘專用巴士前往西敏寺,引發不少貴賓不滿,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更是為此拒絕出席。
 

▲ 英國女王19日進行國葬。(圖/翻攝自 臉書/The Royal Family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交部(FCDO)以維安與交通規制為由,建議國家元首、王室成員抵達英國後,將座車停放在西倫敦的某處,並共乘接駁巴士前往國葬會場。不過,美國總統拜拜登(Joe Biden)、以色列總統(Isaac Herzog)等少數國家元首,因為年齡和自身的維安需求,獲准搭乘自己的座車,結果引起不少國家元首的不滿。
 

▲ 多國貴賓搭乘巴士出席女王國葬。(圖/翻攝自 推特/NsubugaMu
 
對此,許多國家元首紛紛要求英國政府通容,讓他們搭乘專用車輛前往現場,更有領袖認為共乘巴士是一種「汙辱」,但英國外交部並沒有作出正式回應。據悉,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因為無法搭乘座車,拒絕出席葬禮,改派外交部長前往英國。
 
此外,巴西總理參加國葬時,僅花了13秒哀悼女王,隨後便切換成競選模式,在葬禮上發表政治言論,引起記者和政治官員強烈不滿,紛紛指責此舉十分不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