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會躲COVID-19!全球近億人染疫 「天選之人」竟藏神祕真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會躲COVID-19!全球近億人染疫 「天選之人」竟藏神祕真相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底爆發至今,全球已累計超過6億人確診,不過卻有人至今都沒有染疫,被稱為傳說中的「天選之人」。科學家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天選之人」不會染疫的確切原因,但很有可能與氣管黏膜中的一種細胞有關。

▲科學家正致力於找出部分人對新冠肺炎免疫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一些人即便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甚至沒有被傳染,像是丈夫照顧確診的妻子,自己卻沒有染疫,讓科學家深感好奇,認為其中可能隱藏基因關鍵。

事實上,在疫情爆發初期,國外科學家就組成了「Covid Human Genetic Effort」團隊,專門研究基因差異所帶來的症狀表現,以解釋不同個體在感染後的症狀嚴重程度。如今為了解開「天選之人」不會染疫的秘密,科學家們正在向全球募集,希望至今未感染病毒的人成為作為實驗對象。

對此,倫敦大學學院病毒免疫學教授麥妮(Mala Maini)與研究團隊,找來10名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卻沒有感染的醫護人員進行密集監測。在採集了他們的血液後,透過比對疫情爆發前的其他人群血液樣本,發現其中6人的氣管中出現「交叉反應性T細胞」,形成抵禦外來侵入性物質的第二道防線,而這很有可能就是天選之人不會染疫或是低機率染疫的原因。

目前麥妮與牛津大學的團隊正在共同合作研發一款新的疫苗,希望這款疫苗能在呼吸道黏膜中誘導T細胞出現,這樣一來人們就能對新冠肺炎產生免疫能力,還能防止病毒不斷進化而導致疫苗失效的問題,以及預防動物傳人的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