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學校藏叛軍!緬甸軍機「狂開火掃射」 兒童至少6死17傷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佛寺學校藏叛軍!緬甸軍機「狂開火掃射」 兒童至少6死17傷

緬甸軍方自去年初推翻民選政府後,暴力事件頻傳。近日緬甸中部實皆省(Sagaing)傳出一起射殺兒童事件,軍方16日派出多架直升機朝佛寺內的一所學校開火,造成至少6名兒童死亡、17名兒童受傷,緬甸軍方事後聲稱,由於叛軍利用佛寺內的建築作為據點來攻擊軍政府部隊,軍方才會開火。
 

▲緬甸軍方對佛寺內的一所學校開火。(示意圖/pixabay)

據緬甸媒體19日報導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實皆省村莊列葉孔(Let Yet Kone),軍方直升機對一座佛寺內的學校開火,導致建築內四處都是彈孔和血跡,釀成至少6名兒童死亡、17名兒童受傷的悲劇。當地民眾透露,許多無辜村民也慘遭射殺,隨後被緬甸軍方運到11公里外的一座小鎮掩埋。

緬甸軍方發表聲明指出,反叛組織「克欽獨立軍」(KachinIndependence Army,KIA)及恐怖分子「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藏身在該座佛寺內,並利用所處村莊作為據點運輸武器,因此軍方才會發動這次的「突襲檢查」行動。

軍方也解釋,遭到藏匿在民宅與佛寺內的克欽獨立軍與人民防衛部隊攻擊後,軍方安全部隊決定展開「反擊」,不幸造成部分村民在衝突中遇害,但傷者都已被送往醫院治療。此外,軍政府也在聲明中指控,武裝團體利用村民當肉盾,而軍方也在據點查獲一批武器,包括16枚土製炸彈。

不過,支持民主陣營的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指控軍政府刻意鎖定學校為攻擊目標,並要求釋放遭逮捕的20名師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