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元宇宙需要代價!祖克柏身價腰斬一半 富豪榜跌到23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進入元宇宙需要代價!祖克柏身價腰斬一半 富豪榜跌到23名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過去在富豪排行榜上,一度只輸給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不過,祖克柏宣布臉書改組Meta進軍元宇宙後,身價竟腰斬超過一半,個人財富淨值蒸發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23兆元),在全球億萬富翁中的排名中更滑落至第20名,是2014年以來最低排名。
 

▲ 祖克柏身價蒸發710億美元。(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彭博社報導,2年前祖克柏的身家高達1060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兆元),只輸給貝佐斯和比爾蓋茲,甚至在去年9月達到巔峰時期,身價暴漲至1420億美元(約新台幣4.45兆元),當時的公司股票也攀上382美元的高點。不過,由於面臨臉書成長放緩的困境,祖克柏近幾年集中火力,積極打造夢想中的元宇宙,卻難以在科技業界中找到立足之地,開始一路往下坡走。
 
國外分析師蒂爾(Brent Thill)指出,隨著全球經濟的黯淡,「廣告收入變得更少,加上元宇宙投資不利與經濟逆風相結合,形成雙重打擊」,就連祖克柏也坦言,未來3至5年內會因為發展元宇宙損失大量資金。
 
此外,美股劇烈震盪,各大美國科技巨頭股票和老闆身家都暴跌,其中蘋果的股價下跌14%、亞馬遜下跌26%、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則下跌29%,但Meta最為慘烈,今年已暴跌57%,導致祖克柏的身價蒸發了710億美元(約新台幣2.23兆元),個人財富淨值為559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更是在富豪排行榜上,從年初的第6名下滑至第20名,創下自2014年以來的最低排名,成為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損失最慘重的富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