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夫瘦一大圈!廖輝英淚憶「腹痛噴黑血」卵巢消失:術後沒人來看我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喪夫瘦一大圈!廖輝英淚憶「腹痛噴黑血」卵巢消失:術後沒人來看我

知名作家廖輝英現年74歲,她於今年7月暴瘦現身,透露前陣子在照顧罹癌的丈夫,但對方6月仍不敵病魔離世。日前廖輝英上節目自曝其實自己只剩一顆卵巢,透露是因為腫瘤太大而必須做手術切除,不過讓她至今仍記憶猶新的是,手術當天她在醫院經歷開刀整個過程都沒人來看,讓她術後忍不住淚崩。


▲廖輝英回憶當時手術的場景。(圖/YouTube/新聞挖挖哇!

廖輝英日前登上節目《新聞挖挖哇》透露,自己在14歲初經來時就異常疼痛,吞止痛藥或試各種偏方都沒有效,媽媽在當時雖然有帶她去看婦產科,但因幾十年前醫學不發達,當時醫生僅對她說「十個人有七、八個都會痛,那個等結婚就好了!」廖輝英只能持續忍著疼痛,甚至某次上班時因太過疼痛,而被男同事送去醫院掛急診、打止痛針。

▲廖輝英自曝曾罹患先天性卵巢瘤。(圖/YouTube/新聞挖挖哇!

直到27、28歲那年,廖輝英發現除了經痛開始變得嚴重外,還會流出不正常的黑血,再度就醫後,醫師按到她左邊肚子這才發現長了1顆大腫瘤,是先天性卵巢瘤,「這麼大應該是很久了, 一定要開刀才能切片」因為當時她還沒有結婚,醫生還想她承諾會盡力幫她把左邊卵巢清乾淨,好讓她能正常結婚生子。

▲廖輝英透露自己的卵巢只剩一個。(圖/YouTube/新聞挖挖哇!

手術當天,那天正巧逢聖誕夜,廖輝英回憶術後醒來時,打開眼睛外面正在下雨,但家裡一個人都沒來探望她,男友也趕回工廠工作了。事後,醫師巡房坦言:「卵巢本來要幫妳保留住,可是沾黏太厲害,怕有後遺症,我把它拿掉了!」

得知自己只剩一顆卵巢,廖輝英等到醫生走出病房後,當場難過得哭出聲來,這不少網友在聽完她的這段經歷後,也紛紛給予鼓勵表示:「大家一起幫廖輝英老師祈福」、「每每聽廖老師講到童年遭遇,越聽越不捨」、「慶幸這些傷害都已成過去,廖老師會越來越好的」、「虐待的媽媽、 家暴的先生、 冷淡的小孩,到底廖老師怎麼走過來的呀」、「可憐的童年…聽了好不捨」、「廖老師心地很善良,相信好人必有好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5: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