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思琪案!女學生血淚控北京電影學院師「誘姦百位未成年」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房思琪案!女學生血淚控北京電影學院師「誘姦百位未成年」

中國社群網站上近日出現指控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電)導演趙韋弦,以及藝術科系考試機構「影路站台」校長杜英哲性騷擾百名未成年少女的文章,甚至出現「21個藝考圈房思琪的血淚控訴」,事件不僅火速登上微博熱搜,就連央視都發文表示關注此事,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中國演藝界、教育界爆性醜聞,引發熱議。(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綜合陸媒報導,有網友於19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舉報北電的趙韋弦誘騙30多位中學生拍攝大尺度影片,並疑似竊取個人私密照片。當晚,在微博擁有146.8萬名粉絲、也是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的女網紅施子怡便發出長文曝光過去受到的過分遭遇,她先是說自己曾被同校的趙韋弦騷擾,接著再爆料有「更嚴重一萬倍惡行」的杜英哲,「他的所作所為,可能是國內教育界性質最嚴重、持續時間最長、被害人數最多、被害人平均年齡最小的一場性剝削」。

 

施子怡指控,杜英哲2007年正式成立藝考機構後至今15年來,誘姦多名未成年女學生,「每一屆都有很多女生受害,我目前了解到的最早的受害人可以追溯到07文學系。他甚至私下和我炫耀睡過上百名學生,『我就是電影界的教父』」。施子怡收集整理21名受害者控訴杜英哲的文章,並發布「21個藝考圈房思琪的血淚控訴」。

▲網紅施子怡踢爆杜英哲惡行。(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對於這些年來為何沒有人發聲的疑問?施子怡解答:「杜英哲利用了我們小女孩的恐懼。我們孤身一人,來北京租房、參加藝考集訓,迷茫而焦慮。他會誘惑暗示我們,跟他發生關係,可以讓我們考上好的大學,可以讓我們被影視圈認可,可以讓我們出人頭地、實現夢想。我們遇到他時,大多只有17歲,對影視除了夢想和熱愛一無所有,杜英哲反復吹噓自己在影視圈隻手遮天、無所不能,我們哪裡敢反抗他?」相關話題隨即在網上發酵。

 

面對施子怡的指控,杜英哲發文表示「我在藝考中的教學方法的確很有爭議,但也很有效果,因為天真單純的考生在藝考中是沒辦法競爭過接觸過成年人世界的考生的」並否認犯罪稱文章都是道聽途說的虛假描述。

▲杜英哲首次回應。(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施子怡20日持續發文更新近況「謝謝央視的關注,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收集證據的,我相信這個社會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壞人」、「警察找我了,正在公安局做筆錄」;今(21日)凌晨1時許,施子怡再度發文向大家報平安「剛剛從警察局做完筆錄出來,警察詳細詢問了我這個案件,並表示一定會秉公處理。同時,需要告訴大家的是,我近日已因個人原因從北京電影學院自願退學,但會持續為本次事件發聲。」

施子怡發文透露已完成筆錄。(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今上午9時許,施子怡發布最新一篇貼文分享杜英哲的第二次回應,不過他這次卻一改之前強硬否認的態度,向被傷害過的人道歉 ,「我已經完全社會性死亡,永遠不再可能從事任何教育、影視的工作,學歷也變為廢紙」,他稱目前指責他的行為存在「誇大和不實」自認為自己的初心是好的, 「我只是一個用錯了方法的老師」。

施子怡分享杜英哲第二次回應。(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點擊鏈結看施子怡指控全文⇊

https://reurl.cc/2mypYv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