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地震中失聯!他拯救數百人反被困「撐過17天」奇蹟獲救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四川瀘定地震中失聯!他拯救數百人反被困「撐過17天」奇蹟獲救

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9月5日發生規模6.8地震,釀成93人死亡、25人仍失聯,近日陸媒報導,在地震中失聯至今長達17天的電力職工甘宇被找到了,他被當地人救到家裡,生命徵象平穩,精神狀況十分良好,目前救援隊正在集結力量將他搬運到山下。

▲電力工人甘宇在四川瀘定地震中失聯17天,奇蹟獲救。(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人民日報》報導,甘宇的同事羅永此前獲救,他曾表示在5日地震發生後,甘宇和同事們守在發電站攔住堤壩洩洪閘,避免了下游村莊淹水,成功協助數百人脫困,他和甘宇最後冒著危險從破損的電力開發工地房屋跑出來,但因為訊號中斷反被困在當地,也無法和外界聯繫,兩人被困75小時後甘宇體力不支,羅永7日獨自前去找尋食物並試圖求救,在殘破不堪的工地找到一支打火機,成功靠著火光在8日被救援隊發現。

▲電力工人甘宇在四川瀘定地震中失聯17天,奇蹟獲救。(圖/翻攝自微博)

羅永獲救後對救援隊表示「我還有個同事在下面,你們一定要去救他!」,四川消防成都支隊、德陽支隊和77集團軍某陸航旅將10日上午9時從瀘定縣出發,前往得妥鎮灣東村四組搜尋並營救已經被困100多個小時的電力開發有限公司職工甘宇,11日救援隊在羅永和甘宇分別時,兩人搭建的臨時避難處,但甘宇已不見蹤影,救援隊在附近沿著腳印追蹤,找到了甘宇的衣物,曾推斷他可能出現失溫現象,一度非常擔心。

▲救援隊積極找尋甘宇的蹤影。(圖/翻攝自央廣網)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甘宇最後在猛虎崗被找到,他被當地居民救到家裡,一切平安,「我跟他本人通了話,確認是他,由於擔心他身體,沒有多說,也不清楚這些天他是怎麼過的。」而羅永獲悉甘宇獲救相當開心,「很高興聽到他獲救了,我手機掉了沒得他的電話,還在想辦法聯繫他,想看看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