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冠軍海上「癲癇發作」慘死 3個月前才PO文:我隨時會因病死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衝浪冠軍海上「癲癇發作」慘死 3個月前才PO文:我隨時會因病死去

來自夏威夷的前世界青少年沖浪冠軍大衛(Kalani David)日前在哥斯達黎加海岸(Costa Rica)衝浪時,因為突然癲癇發作,不幸溺水身亡,享年24歲。消息一出,許多衝浪者感到相當震驚,紛紛發文向他致敬。
 

▲ 前世界青少年沖浪冠軍大衛。(圖/翻攝自 IG/Kalani David
 
綜合外媒報導,大衛從小就具有多項運動天賦,擅長衝浪和滑冰,年僅14歲的他更是在2012年巴拿馬舉辦的世界青少年沖浪錦標賽(ISA World Junior Surfing Championship)中,奪下團體金牌和個人金牌,被外界譽為難得一見的「衝浪天才」。
 
不過,大衛卻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沃夫帕金森懷特氏症候群」(Wolff-Parkinson-White syndrome),這是一種常誘發房室迴旋頻脈心律不整的心臟疾病,可能引發癱瘓和癲癇發作。據悉,大衛於2016年8月在加州歐申賽德滑冰時,第一次癲癇發作,後來於2017年初接受手術,切除心臟周圍的額外肌肉,但病況卻一直沒有好轉。
 
今年6月,大衛在IG上發文透露,過去幾個月裡,他曾在開車、衝浪,甚至睡覺時癲癇發作,所幸都有及時獲救,令他慶幸自己非常幸運,但隨著癲癇發作的頻率增加,神經科醫師要求他停止開車和衝浪,要是衝浪時癲癇發作,且沒有及時獲救,「可能就會死,或是變成植物人」,而他樂觀直呼「至少我還可以滑冰和釣魚」。
 
直到上個月,大衛在他的最後一篇IG貼文中,分享自己玩滑板的影片,沒想到如今卻傳出噩耗,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