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喊話「統一後台灣享不同制度」爆熱搜!陸網:不如一國一制吧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喊話「統一後台灣享不同制度」爆熱搜!陸網:不如一國一制吧

近來因歐美政界人士紛紛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中共中央宣傳部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記者會,中共中央台辦宣傳局長馬曉光表示,將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式實現祖國統一,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此言一出,讓不少中國網友直喊:「不如一國一制吧」。
 

▲ 中共中央台辦宣傳局長馬曉光。(圖/翻攝自 微博)
 
馬曉光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中共會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並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的利益和感情,而這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是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贏的方案」。
 
馬曉光進一步說明,和平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讓台灣同胞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和工作,祖國大陸則會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保障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和合法權益,強調「擁護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台灣同胞,將在台灣真正當家作主,參與祖國建設,盡享發展紅利」。
 
隨後,「統一後台灣可實行不同於大陸的社會制度」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部分網友認為:「還是一國兩制好,有利於穩定」、「對台灣來說,和平統一最優解」、「如果能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還有戲,如果只能武力統一,那就真沒必要了」,但多數網友直呼:「希望一國一制」、「一個國家必須一個制度」、「還是一個制度安全」、「台灣迫切的需要一國一制,需要徹底的清算和專政,別走香港老路」、「先統一後再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0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