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嫩妹「網拍買雨傘蛇」慘遭咬死!母怒告商家+物流獲賠146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1歲嫩妹「網拍買雨傘蛇」慘遭咬死!母怒告商家+物流獲賠146萬

中國陝西渭南市一名年輕女子,在4年前透過網路2度網購毒蛇「雨傘節」結果慘遭毒蛇攻擊咬傷,經搶救宣告不治身亡。父母認為賣家、網購平台、快遞公司等都有責任,憤而6人提出告訴,求償人民幣140萬元(約新台幣623萬元);判決結果近日出爐,法院審理後,判賣家、平台及快遞公司須賠償共33萬元(約新台幣146萬元)。

▲中國21歲年輕女子網購雨傘節,結果被咬傷最終腦死亡。(圖/翻攝微博/新浪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21歲依姓女子2018年在網購平台2次購買雨傘節(大陸名銀環蛇),同年7月9日收到蛇後不慎被咬傷,急忙向母親打電話求救,母親立即趕回家中將女兒送至醫院救治。不過,當時依女卻告知是「被公園裡的蛇咬到」,且受傷部位也沒有紅腫,因此醫師只有進行一般處理、留院觀察。

結果依女當晚突然呼吸急促、臉色發青,進入休克狀態。醫師立即搶救、注射了普通蛇毒血清沒效,又注射了當地常見的蝮蛇血清,但依舊沒有用,開始懷疑依女並非被當地毒蛇咬傷。無奈依女直至休克前,仍堅稱「在公園被蛇咬」,醫師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報警請警方調查,並將毒蛇抓獲,以免更多人受傷。但員警到公園展開捕抓行動卻一無所獲。

依女的妹妹最後受不了壓力,主動坦承姐姐網購毒蛇的事實,眾人這才得知真相,不過由於當地沒有雨傘節,醫院也沒有相應的血清,當院方從上海醫院調到血清時早已為時已晚,專家多方評估後宣布腦死亡,同月17日女子出現高燒、心律不整等症狀後不幸離世。

▲依女經醫師全力搶救,仍不治身亡。(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依女父母覺得雖然女兒買毒蛇這件事有錯,但認知有限並非女兒的過錯,認為最大的錯誤還是出在賣家、網購平台及快遞公司3方,質疑他們為何能販售毒蛇,又為何能將毒蛇交付到買家手上,於是將3方告上法庭,並求償140萬元。

近日法院判決出爐,根據「如無則不」的判斷標準,如果雨傘節沒有交付給依女,就不會發生被蛇咬傷的損害結果,6被告和依女損害後果之間存在事實上的因果關係,最後判判賣方3人、網購平台及2間快遞公司,共要賠償33.6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消息曝光後隨即在陸網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傻眼直問「為什麼買毒蛇?自己買毒蛇被咬死不是活該嗎?」、「買和賣的,我都理解不了」、「如果她不買也不會被咬,不被咬也不會中毒,不中毒就不會死,是這個邏輯嗎?」、 「不能理解,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別人為什麼負責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