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才剛擱淺470隻!澳洲又有「230頭鯨魚」上岸 僅剩一半存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兩年前才剛擱淺470隻!澳洲又有「230頭鯨魚」上岸 僅剩一半存活

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2年前有470頭領航鯨擱淺,是澳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擱淺紀錄,豈料21日又有230頭領航鯨擱淺,且僅剩一半存活。對此,科學家坦言,鯨魚擱淺的原因至今還是一個謎,這種不尋常的現象,令人擔憂。
 

▲ 澳洲塔斯馬尼亞西岸海灘有大量的鯨魚擱淺。(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有民眾在馬格理海港(Macquarie Harbour)看到大批擱淺的鯨魚,立刻向塔斯馬尼亞州自然資源與環境署(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通報,當局立刻派出救援人員前往現場搶救,但僅剩一半鯨魚存活。
 
據《BBC》報導,野生動物科學家皮羅塔(Vanessa Pirotta)表示,這次的大規模擱淺和上一次擱淺有著相似之處,不僅是同一物種,也是在同一時間發生在同一地點,雖然鯨魚擱淺的原因至今還是一個謎,但初步推測鯨魚可能是迷路,或是受到驚嚇,才會游到較淺的水域,而大量的鯨魚擱淺的現象,引起外界擔憂。
 
事實上,墨爾本和塔斯馬尼亞北部海岸19日也有14隻抹香鯨擱淺,葛瑞菲斯大學海洋科學家梅內克(Olaf Meynecke)直言,抹香鯨衝上岸的情況非常不尋常,懷疑是氣溫升高問題,導致鯨魚難以覓食,才會選擇游向危險的海岸尋找新的食物來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