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鬧「牙醫荒」!竟有1/5人自己用鉗DIY拔牙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鬧「牙醫荒」!竟有1/5人自己用鉗DIY拔牙

英國牙科組織協會表示,受到新冠疫情、英國脫歐、政府提供的資金不足影響,導致牙醫大量流失,國家醫療服務(NHS)已出現「牙醫荒」,如今大部分的病人都無法獲得預約,因此有2成英國人乾脆自己用鉗子拔牙,以及用膠水粘假牙。
 

▲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出現「牙醫荒」。(示意圖/eNews)
 
據《每日郵報》報導,調查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來,在公立醫院掛牙科號的病人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無法獲得預約,另有三分之一的人徹底放棄到公立醫院看牙醫,還有五分之一的人直接自己動手,像是用鉗子或徒手把蛀牙或鬆動的牙齒拔下來,甚至有民眾用樹脂和膠水自製假牙。
 
事實上,英國的「牙醫危機」已持續很長時間,受到新冠疫情、英國脫歐、政府提供的資金不足影響,許多公立醫院牙醫毅然決然辭職,並開設私人診所,換言之,等不及公立醫院牙科掛號排隊的人,只能夠選擇自己動手,或是以高昂的費用尋求私立醫院的牙醫治病。
 
對此,英國自由民主黨怒批,未來牙醫短缺問題極可能加劇,這種局面堪稱「國家醜聞」,希望政府可以盡早擬出救助方案,招募更多牙醫,以解決當地民眾的困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