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帶5月大女兒」跑外送全網看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被婆婆趕出家門!21歲單親媽「帶5月大女兒」跑外送全網看哭

中國安徽省安慶市一名21歲陳姓女子,年紀輕輕就結婚生下一個女兒,怎料老公突然車禍過世,重男輕女的婆婆在領到賠償金後,將母女倆趕出家門,她只好帶著5個月大的女兒跑外送。心酸遭遇曝光後,令不少網友忍不住淚崩感歎,「21歲哪裡是應該吃苦的年紀」。
 

▲ 21歲陳女帶著女兒跑外送。(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陳女在街訪時表示,江西人一般早婚,只要不讀書,就會有人來相親,所以她很早就結婚並升格當媽媽,但老公不幸因車禍過世,當時女兒只有5、6個月大。由於當地人非常重男輕女,所以婆婆在拿到賠償金後,就狠心將她和女兒趕走。
 

▲ 陳女獨自撫養女兒。(圖/翻攝自 微博/欣朦2019
 
陳女提到,她可以體諒婆婆拿走賠償金的行為,畢竟婆婆年紀大了,突然失去了一個兒子,仍有另一個年僅10幾歲的孩子需要撫養,而她還年輕,「我感覺我能養得起我女兒」。不過,她的父母得知此事後,曾提議幫她帶孩子,雖然明白母親的一番苦心,心疼她獨自肩負起帶孩子的責任,但她不想麻煩父母,認為既然生下女兒,就該對她負責,於是選擇離開老家,獨自到安慶當外送員。
 
她解釋,之所以選擇跑外送,是因為安慶的最低工資大約3000元至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原至1.8萬元),但跑外送一個月可以賺7000元至8000元(約新台幣3.1萬元至3.5萬元),還能讓她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而且工作期間也遇到很多好心人,甚至有一家熟識的麥當勞工作人員會熱心地幫忙照顧女兒,讓她倍感暖心。
 

▲ 陳女表示,「雖然我沒有很好的條件給我女兒,但是我會拼盡全力讓她過得很好」。(圖/翻攝自 微博/欣朦2019
 
陳女含淚表示,「現在不吃苦,什麼時候吃苦啊,對不對?才21歲,正是吃苦的時候」,現在的她只想好好賺錢,把孩子撫養長大,給孩子上大學,並透露自己的目標是買下一間小房子,跟女兒住在一起。最後,陳女樂觀直言,「只管努力,其他的就看天意,只要我的女兒健康平安快樂、不受欺負,我做什麼都值得,雖然我沒有很好的條件給我女兒,但是我會拼盡全力讓她過得很好」。
 
影片曝光後,大批網友感動直呼:「21歲哪裡是應該吃苦的年紀」、「生活的苦難與不公沒有壓垮她,反而更加堅韌地去直面生活」、「她越這樣越讓人覺得難過,不過這樣努力生活的人,應該也不需要別人的同情」、「把女儿照顧的很好,也要把自己照顧好啊」、「你很棒,往後餘生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始終是浪漫終身的開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