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沿海航班「大面積取消」!網驚:台灣問題?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沿海航班「大面積取消」!網驚:台灣問題?

不少中國網友21日晚間要搭飛機時,驚覺航班訊息出現「大面積取消」提示,還有網友連跑4座機場都無法搭機回家,消息一出引發多數民眾恐慌,甚至有網友懷疑是否受「台灣問題」影響,不過有陸媒指出,航班取消並非21日晚間才發生,而已經是疫情下常態。

▲中國航班大面積取消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21日晚間發文指出,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地機場21日大面積取消航班,至少1228次航班受到影響,就連即將在24日南京飛北京的航班也收到取消通知,不少人訝異詢問「發生什麼事了?」,引起網友紛紛猜測。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依「航班管家」統計資料顯示,受疫情影響,2022年大陸民航預估旅客運輸量僅有1.2億人次,和2019年、2020年相比,分別下降了63.4%、 20.0%,亦較2021年下降52.0%,意味航班大幅減少現象,已是疫情爆發以來的常態。

▲圖/翻攝自航班管家

同時因為航班量大幅下降加上油價上漲,導致8家上市航空公司上半年一共虧了將近700億人民幣(約3118億元新台幣),等於每天虧3.8億元人民幣(約17億元新台幣)。不少網友表示,「應該是台灣問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也確實算是疫情以來的常態了,昨天我還聽說有同事的航班直接被取消了」、「上了兩年大學,航班取消了無數次,改簽費也花了兩千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