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圈教父「誘姦上百未成年少女」!警方證實:已刑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電影圈教父「誘姦上百未成年少女」!警方證實:已刑拘

近日「21個藝考圈房思琪的血淚控訴」在中國社群上瘋傳,文章內容指控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電)導演學生趙韋弦,以及藝術科系考試機構「影路站台」校長杜英哲性騷擾百名未成年少女,事件立即引發外界矚目,就連官媒央視也發文表達關注;據最新消息指出,趙韋弦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至於杜英哲的案件則仍在調查階段。

▲中國演藝界、教育界爆性醜聞,引發熱議。(圖/翻攝微博/施子怡

北京海淀公安頭條公眾號9月21日發出通報指出,針對網傳某大學學生趙某某(男,20歲)違法情況,經警方初步查明,趙某某涉嫌相關違法犯罪,目前該人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對於網友舉報某藝考機構人員杜某某涉嫌違法犯罪的線索,警方正在調查中,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處理。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有網友於19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舉報北電的趙韋弦誘騙30多位中學生拍攝大尺度影片,並疑似竊取個人私密照片。當晚,在微博擁有146.8萬名粉絲、也是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的女網紅施子怡便發出長文曝光過去受到的過分遭遇,除了聲稱自己曾被同校的趙韋弦騷擾外,也踢爆了「影路站台」校長杜英哲的種種惡行。

▲網紅施子怡踢爆杜英哲惡行。(圖/翻攝微博/施子怡zhucebuliao

施子怡指控,杜英哲把學院當後宮,2007年成立藝考機構後至今15年來,誘姦上百名未成年女學生,「每一屆都有很多女生受害,我目前了解到的最早的受害人可以追溯到07文學系。他甚至私下和我炫耀睡過上百名學生,『我就是電影界的教父』」。施子怡收集整理21名受害者控訴杜英哲的文章,並發布「21個藝考圈房思琪的血淚控訴」,其中還有一名2003年出生的小女孩,17歲在機構被誘騙後懷孕輟學,並於隔年生下孩子。

 

對於這些年來為何沒有人發聲的疑問?施子怡解答:「杜英哲利用了我們小女孩的恐懼。我們孤身一人,來北京租房、參加藝考集訓,迷茫而焦慮。他會誘惑暗示我們,跟他發生關係,可以讓我們考上好的大學,可以讓我們被影視圈認可,可以讓我們出人頭地、實現夢想。我們遇到他時,大多只有17歲,對影視除了夢想和熱愛一無所有,杜英哲反復吹噓自己在影視圈隻手遮天、無所不能,我們哪裡敢反抗他?」相關話題隨即在網上發酵,鬧得沸沸揚揚。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