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12秒曝!俄軍狂燒彈「天降火雨」 2000℃恐熔化烏民骨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人12秒曝!俄軍狂燒彈「天降火雨」 2000℃恐熔化烏民骨頭

俄烏戰爭戰火未息,烏克蘭國會議員赫里舒克(Roman Hryshchuk)20日在推特發佈一段空拍影片,指控俄軍再次動用鋁熱劑燃燒彈襲擊平民,整片天空被帶有火焰的砲彈點亮,形成如「火雨」般的震撼畫面。據稱,這種燃燒彈的溫度最高可達攝氏2400度,恐瞬間熔化人類的皮膚和骨頭,殺傷力不容小覷。

▲俄軍疑似使用鋁熱劑燃燒彈攻擊平民。(圖/翻攝自推特/grishchukroma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段長達12秒的影片拍攝於頓內茨克州的奧澤恩鎮(Ozerne),該地區位於交通樞紐,對烏克蘭軍隊而言十分重要,先前曾遭俄軍佔領,直到4日好不容易回歸烏克蘭控制,未料俄軍竟直接發動恐怖攻擊。從畫面中可見,一團團密集且明亮的火球,如雨滴般從天而降,散落在各處,造成遍地冒出白煙,多處民宅被燒毀。

烏克蘭軍事專家指出,俄國軍隊使用的是9M22S鋁熱劑燃燒彈,多以白磷、鋁熱劑、凝固汽油彈等作為燃燒劑,外傳俄軍曾在馬力波的亞速鋼鐵廠及頓巴斯前線使用過相同的鋁熱劑。

專家進一步解釋,這種鋁熱劑對於單一打擊目標的影響有限,卻是一種廣域型的武器,由鎂製成的外殼在高溫下,會迅速點燃並爆炸,溫度超過攝氏2400度,足以在幾秒內燒穿鋼鐵、混凝土,若接觸到人體,恐皮膚和骨頭,對平民造成毀滅性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