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國葬集結「全球500名政要」!俄主持人竟狂言:錯過攻擊時機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王國葬集結「全球500名政要」!俄主持人竟狂言:錯過攻擊時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才剛於19日隆重結束,世界各地的元首、政要都齊聚一堂,送女王最後一程;豈料如今卻傳出俄國國營電視台主持人於同日開播節目上竟口出狂言稱,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錯過攻擊時機,認為他應該在英女王國葬期間對英發動核武攻擊,因為當時世界各國政要都在場,可藉此報復西方國家支援烏克蘭的行動。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於19日隆重舉行,世界各地的政要均受邀出席。(圖/翻攝推特@RoyalFamily

俄羅斯自今年2月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長達7個月的時間,目前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取得突破性進展,而俄軍則是節節敗退;綜合外媒報導,就在英女王舉辦國葬當天,「俄羅斯第一頻道(Russia-1)」播出的談話性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主持人與受邀嘉賓也針對此事發表個人看法。

 

其中俄羅斯前陸軍指揮官、聯邦國家杜馬副主席古魯耶夫(Andrey Gurulyov)就在節目上語帶不屑說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懇請普丁不要在戰爭中動用核武器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你聽他在胡說八道什麼?他憑什麼認為,我們會用核武攻擊烏克蘭?我們還要住在那裡!而且我們能攻擊的目標可多了」。

 

古魯耶夫接著便列出出可攻擊的目標,像是美國在德國西南部蘭斯坦(Ramstein)的空軍基地,他侃侃而談道「有英國這個罪惡的根源在,我們何必要去轟炸烏克蘭或德國?」認為只要俄羅斯進行少量的攻擊,英國就會立刻血流成河,到時候北約也會因此立即退讓。

 

節目女主持人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yeva),聽聞也在這時插話道,「我們應該在今天(女王國葬)就這樣做的,今天全世界有不少國家領袖和重要人物,都前往英國參加葬禮了」。據了解,斯卡貝耶娃所屬的俄國國營電視台「俄羅斯第一頻道」,過去就曾多次經常呼籲國家應向西方國家進行報復,因為這些國家在俄烏戰爭中給烏克蘭提供了不少的支援和幫助。

 

據悉,英國在英女王19日國葬儀式上邀請了全球各地約500位的君主、總統、首相及其他領袖出席,不過實際出席人數恐超過2000人以上,其中包含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本天皇德仁等重要人物,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緬甸的領袖因被指侵犯人權及烏克蘭戰爭而未受邀請,另伊朗、北韓及尼加拉瓜等國雖有受邀,但均由大使代表出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