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下令動員爆逃難潮!「如何在家弄斷手」登熱搜 離俄機票秒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普丁下令動員爆逃難潮!「如何在家弄斷手」登熱搜 離俄機票秒殺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部分動員令」,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參戰,且役期將被無限期延長,導致俄國國內出現恐慌。據悉,許多俄羅斯人搶著逃離出境,機票瞬間被搶購一空,Google搜尋熱門趨勢更出現「如何在家把手臂弄斷」等關鍵字。
 

▲ 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大舉徵召預備役軍人。(示意圖/123RF)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發表演說時表示,將不惜「動用一切武器」來「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被視為升高動用核武的可能,同時俄國政府宣布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對象為35歲以下曾在軍隊服役,但軍階較低者,至今已有許多人陸續收到相關電話或書面通知,也有人在街頭遭突襲查驗身分證後,被要求立即進行入伍健檢。
 
消息一出,俄羅斯人頓時陷入焦慮,開始設法逃離俄國,由於目前開放俄羅斯人免簽入境的國家有限,只有格魯吉亞、土耳其、亞美尼亞等,但無論是直飛或須轉機的航班,本週出發前往這3國城市的機票,在短時間內已售罄,至於飛往阿塞拜疆、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的機票都在官網上消失,疑似皆已被搶購一空,而芬蘭與俄羅斯邊境也疑似湧現大量車潮。
 
此外,在普丁發表演說的2小時後,除了「如何離開俄羅斯」登上Google熱搜趨勢,就連「如何在家把手臂弄斷」、「延遲入伍」等關鍵字也衝上熱搜,顯然大部分俄羅斯人並不想被徵召上戰場,因此絞盡腦汁尋求各種能避免被徵召的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