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驗孕「出現兩條線」!三個月後失聯 網嚇壞:真的RIP了嗎?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驗孕「出現兩條線」!三個月後失聯 網嚇壞:真的RIP了嗎?

前段時間曾有一名男網友用驗孕棒發現出現2條線的陽性反應,讓他急著上網求救,許多網友分析可能是罹患「睪丸癌」,讓他盡速就醫,求救貼文公佈至今已近3個月,有人突然想起想要跟進該名男網友的情況,沒想到一查卻發現,該網友在求救隔天後就再也沒有上線,再度引發熱議。

▲一名男網友用驗孕棒驚見陽性反應,被警告可能罹患睪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男網友於今年6月25日在PTT發文指出,5月快篩之亂時,家中長輩急著要買快篩試劑,結果誤買驗孕棒回來,於是他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拆開驗孕棒來使用,沒想到竟出現淡淡的陽性反應,讓他不禁發文求助「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留言警告有可能是睪丸癌,讓他趕緊掛號泌尿科檢查身體。

 

今(22日)一名網友回憶起當時的事蹟,於是翻查其情況,沒想到卻發現這位本每天都會發文的「板友」卻自6月26日上午7時許後就再也沒有上過站,讓許多人紛紛害怕回覆:「發完文隔天早上有上,後來就沒上了」、「所以真的R.I.P.了?」、「怎麼可能馬上就死啊」、「那個ID還蠻常發文的,有印象」、「好毛」。

 

事實上,驗孕棒的測試原理是根據 人體尿液中的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的濃度來判斷是否懷孕,因睪丸腫瘤亦會產生hCG,所以男性使用驗孕棒驗出陽性反應,很可能與睪丸癌有關,不過並非每位睪丸癌患者都有hCG升高現象,因此驗孕棒並不能列為檢測是否有睪丸癌的醫療用品。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曾表示,睪丸癌好發於35歲以下的年輕男性,先天性多為隱睪症造成;後天性可能因外傷、感染引起睪丸萎縮所致,通常患者會摸到陰囊有無痛性硬塊、陰囊沉重感、腹股溝悶痛、下背痛等症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極高,建議民眾定期自我檢查,若有任何疑慮應儘早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