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爆逃難潮「機票狂飆到28萬」民眾:我不願為普丁送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羅斯爆逃難潮「機票狂飆到28萬」民眾:我不願為普丁送死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21日宣布「部分軍事動員令」,要徵召30萬名預備士兵上戰場。結果此令一下隨即引爆俄羅斯民眾恐慌,有人上街怒吼「我不願為普丁送死」,俄羅斯國際機場、和芬蘭邊境更湧現人潮,民眾紛紛出逃,如今飛往海外的機票更是一票難求,從俄到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單程機票突破 9,000 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

▲「部分軍事動員令」一出,莫斯科國際機場和俄羅斯邊境湧現「逃難人潮」。(圖/翻攝推特/@AlexKokcharov@mariamgegu

據外媒報導,在動員令頒佈後立即引發俄羅斯人恐慌,許多成年男性因怕被徵召入伍,或是在往後被限制出境,急忙搜尋出國的方法,俄羅斯當地機票訂購網站 Aviasales 搜尋量瞬間暴增,據網站顯示,從莫斯科飛往伊斯坦堡與亞美尼亞首都耶烈萬(Yerevan )的直達班機全被搶購一空,而這兩地都是允許俄國民眾免簽入境的國家。

 

從莫斯科飛往杜拜最便宜的機票也已超過 5000 美元(約新台幣15.7萬元),這價格已經是俄人平均月薪資的五倍,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從莫斯科飛到伊斯坦堡的單程經濟艙票價如今已飆升至台幣28萬元。

 

旅遊業消息人士表示,俄人對免簽證國家的機票需求激增,上午還能買到 20 萬盧布到 30 萬盧布的單程票,「但現在不行了」,這是因為人民對徵召令感到恐慌,他們害怕之後會無法離開國家;對此,俄羅斯旅遊局長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政府對國人出國旅行沒有施加任何限制。

▲俄羅斯爆逃難潮,機票狂飆到28萬。(圖/翻攝推特/@flightradar24

與此同時,另一個登上熱搜話題是「如何在家中DIY斷手(how to break an arm at home)」,美國《新聞周刊》報導指出,資料顯示俄國過去幾乎沒有人搜尋過這個話題,但就在普丁演說之後兩小時,相關搜尋卻突然暴增。

 

另據《路透社》報導,從莫斯科飛到伊斯坦堡的單程經濟艙票價,已經飆升至28萬台幣,鎮暴警察更和示威民眾扭打成一團。在政府的暴力鎮壓下,俄羅斯民眾過去都選擇沉默,但如今隨著風向改變,越來越多的民眾冒險上街抗議,甚至有人當街高呼「我不願為普丁送死。」

 

事實上,普丁下達的徵兵動員令之所以會引來民怨,是因為他3月時才說,不會再徵召預備役,但如今卻又改說辭,導致俄羅斯反戰聲量再度響起,這股民怨究竟要如何平息,將是普丁政府接下來最大的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9: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