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140件愛瑪仕、香奈兒「遇颱風泡水」!她損失400萬元崩潰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遞140件愛瑪仕、香奈兒「遇颱風泡水」!她損失400萬元崩潰

中國一名黃姓女子去年7月購買了價值上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元)的香奈兒、愛馬仕等名牌服飾和包包,並透過「申通快遞」寄送,豈料紙箱因倉庫進水,造成商品嚴重損壞,最後涉事公司僅願意支付洗衣費2萬餘元(約新台幣9萬元),令女子崩潰大罵「我損失更嚴重」。
 

▲ 紙箱因倉庫進水被泡爛。(圖/翻攝自 南方都市報)
 
根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去年7月29日黃女花了上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0萬元),一口氣購買超過140件香奈兒、愛馬仕等名牌服飾,並通過「申通快遞」,將這批商品分成9大箱,從珠海寄往海南儋州市海花島,運費總計15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00元),未料黃女8月初收到商品時,發現紙箱已軟爛破損,裡面的衣物也都染色損壞。
 
海南儋州洋浦「申通快遞」負責人解釋,受到颱風影響,置放衣物的倉庫進了水,才會導致衣物被浸泡,後來已聯繫黃女,雙方約定先將衣物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搶救。不過,經過清洗搶救後,仍有一半價值約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5萬元)的衣物無法復原,而時隔一年多,該批衣物仍放在洗衣店內,至今都沒人取走,也沒人支付洗衣費。
 
快遞公司負責人聲稱,事情發生後,一直積極與黃女進行協商,目前提供的解決方案是支付2萬多元(約新台幣9萬元)的洗衣費用作為賠償,無法給予更多賠償。負責人進一步說明,事件主因是颱風造成倉庫淹水,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且黃女未申請「保價」,按照中國《郵政法》,公司不必承擔賠償責任,因此支付清洗費已經超出賠償範圍,氣得黃女破口大罵,認為這樣的賠償並不合理,「我知道他們也不容易,但我的損失更慘重,我也沒有要求他們賠付全部50多萬,但至少不能只支付洗衣費」。
 

▲ 精品大衣被染色。(圖/翻攝自 南方都市報)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該快遞公司第一次傳出糾紛,之前就曾寄丟一部價值超過1萬元人民(約新台幣4.4萬元)的手機,卻只賠付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00萬元),後來也發生12箱快遞被扔進垃圾場的烏龍事件,快遞公司僅賠償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00萬元)等。
 
針對這起糾紛,北京中銀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怡藍指出,依照中國法律《民法典》、《郵政法》,若保價的包裹毀損滅失,需要按照實際損失價格賠付,若未保價的包裹有損失,賠償金則不得超過3倍運費,但這僅是法律規定的最低標準,每家公司會有不同的賠付標準。林怡藍直言,雖然清洗衣物只是補救措施,與賠償金無關,不過黃女錯在沒申請保價,較難獲賠全部實際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0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