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29k心好累!碩士男面試70間「全被打槍」 過來人曝超級關鍵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月領29k心好累!碩士男面試70間「全被打槍」 過來人曝超級關鍵

每位初入社會的新鮮人都盼能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並有份優渥的薪資,無奈事與願違,並非人人都能這麼幸運,日前就有一名碩士畢業的網友發文透露,自己今年面試了將近70間公司卻都沒有下文,最後只能應徵南部一間傳產公司的作業員,月領29K,不但薪資慘不忍睹,工時還長達12小時,讓他無奈大嘆「做了3個月覺得好累」,貼文呢曝光後就吸引過來人分享經驗。

▲碩士畢業的男子,面試了快70間公司都碰壁,最終只能在一間傳產公司從事作業員。(示意圖/資料庫)

這名男網友在校園論壇Zuvio匿名發文透露,自己畢業於某「學店」,雖然學歷有碩士畢業,但卻因為校名不夠亮眼,找工作時頻遇瓶頸,他坦言「今年面(試)了快70家公司,不是感謝函就是無聲卡」,讓他感到相當挫折。

迫於無奈之下,原PO只好去投投看作業員的職缺,「一開始都投科技業相關的作業員,但不知道為什麼也都無聲卡」,直到畢業半年後,他終於成功錄取南部某家傳產公司的作業員,公司開出的待遇為月薪29500元,但每天工時長達12小時、月休6天。目前他才到職短短3個月,卻早已身心俱疲,無奈大嘆「覺得好累」。

貼文曝光後,過來人紛紛留言給予安慰和建議「先累積工作經驗再轉換工作吧」、「別太難過,其實國立大學甚至頂大的文組,也跟你差不多」、「學歷只能給你基本起薪,想要有好工作還是累積多點實務經驗」、「可能等下一波徵人吧,年前或年後比較好找」、「可能要放低點標準吧,我是在104放履歷,他們自己找上門的」另有網友直言「正常啊,有學歷只能給你基本起薪,想獲得好工作的話去累積點實務經驗會比較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