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到最後!疾管署人員「遭令明年3月才能出國」莊人祥證實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堅守到最後!疾管署人員「遭令明年3月才能出國」莊人祥證實了

邊境即將解封,從國外入境台灣的旅客,預計從10月13日起實行「0+7」新制,意味著想出國玩的朋友,回台灣都不需要隔離,許多人因此迫不及待開始規畫出國行程。不過,疾病管制署全署員工從2020年2月開始,就被下令禁止出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出面證實,這份禁令將延續到明年3月底,即使國境開放,疾管署人員也只能繼續堅守在前線。
 

▲ 邊境即將解封,許多人都迫不及待開始規畫出國行程。(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莊人祥透露,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2020年1月政府成立指揮中心,並於2月27日提升到一級開設,疾管署因主司傳染病防治,為核心團隊,所以在同年2月開始實施內部同仁禁止出國令。
 
莊人祥表示,即使疫情趨緩,邊境逐步放寬,但疾管署作為防疫主責機關,必須維持防疫工作量能,所以將維持展緩出國規定,包括暫緩社會性訪問及旅遊。
 
然而,莊人祥提到,為了兼顧「探親和人倫需求」,已於本月16日放寬探視、親屬重病探視或奔喪等需求,放寬措施會試辦至明年3月底,期間會隨時視疫情變化及防治措施滾動檢討調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