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百隻羊「集體跳崖」!主人無奈賤賣 粗估損失幾十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河南近百隻羊「集體跳崖」!主人無奈賤賣 粗估損失幾十萬

近日中國河南省發生一起怪事,近百隻山羊「集體跳崖自殺」,相關消息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引發關注,據知情人士透露,那是因為領頭羊遭汽車驚嚇墜崖,導致羊群也接連跟著往下跳。經過清點,多達九十多隻山羊斃命,放羊人最終只能降價賤賣,以盡量減少損失,但粗估仍損失好幾十萬人民幣。

▲河南輝縣近百隻山羊接連跳崖墜亡。(圖/翻攝微博/大象新聞)

根據陸媒《大河報》報導,事件發生於24日上午9時多,地點是在河南新鄉輝縣市回龍附近的掛壁公路上,事發當天放羊人帶領著自家百多隻山羊在公路上趕路,豈料領頭羊卻突然帶著身後的羊群跳崖,放羊人還沒來得及反應,羊群早已跌落到60多公尺的崖下,徑直落在盤山公路上。

 

據放羊人的朋友王先生透露,當時羊群剛出山洞口,結果正好有兩輛汽車通過,估計是頭羊受到了驚嚇,這才突然跳崖。從網傳的影片可見,多羊隻跳崖後躺在地上,地上還留有血跡,畫面慘不忍睹。

 

王先生表示,他的朋友養了100多隻羊,這一下就損失了90多隻,為了盡量減少損失,放羊人唯有虧本賤賣當天死亡的羊群,但他仍因該場意外損失好幾十萬人民幣。報導指出,山羊有一個習性,領頭羊(也稱頭羊)是羊群的示範,當領頭羊做出前進方向,羊群就會朝那個方向前進。

 

對於此怪事網友紛紛留言「原來真的有羊群效應」、「放羊人也太慘了」,也有網友忍不住調侃道「有什麼好想不開的」、「領頭羊該不會買了跳樓股票吧」;據了解,發生跳崖事件的公路是在郭亮村附近,又稱為郭亮洞掛壁公路、郭亮村絕壁走廊,歷時6年於1977年完工,全由村民建造而成,公路崎嶇險峻,因而被外界稱為世界最險要的十條路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