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趕進度!第17號颱「庫拉」今生成 大迴轉路徑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颱風趕進度!第17號颱「庫拉」今生成 大迴轉路徑曝光

位於關島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6)日上午增強為第17號颱風「庫拉」,預估將向西北移動,再轉偏東大迴轉,與中颱「諾盧」在太平洋面上雙颱共舞,不過2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多加留意。
 

▲ 第17號颱風「庫拉」今日上午生成,將與中颱「諾盧」在太平洋面上雙颱共舞。(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輕度颱風「庫拉」今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4度,東經143.4度,即在台北東方22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再向東北大迴轉。另外,第16號颱風「諾盧」穿越菲律賓後進入南海,目前仍維持中度颱風強度,今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8度,東經118.5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將直撲越南,雙颱將在西太平洋海面上共舞,但不會對東亞陸地造成影響。
 

▲ 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部分,氣象局指出,今(26)日水氣減少,迎風面雨勢逐漸趨緩,但受到東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已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則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週二至週四,天氣較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至週日,南方水氣增加,幾乎連3天全台有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此提醒民眾若週末安排活動,要格外留意天氣變化。
 
至於近期是否還有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隨著「諾盧」颱風穿越南海之後,目前數值模式預估,未來一週西北太平洋仍在「熱帶擾動活躍期」,週末不排除還有新的颱風生成的機率,需持續觀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