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菲律賓緊急疏散沿海逾8400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級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菲律賓緊急疏散沿海逾8400人

第16號颱風「諾盧」(NORU)威力持續增強,25日傍晚在菲律賓奎松省(Quezon)布爾迪奧斯市登陸(Burdeos)。菲律賓當局稱「諾盧」颱風已成為「超級颱風」,為了防災,菲律賓政府已預先將居住在颱風路徑上的8千多位民眾疏散至安全地點,並且對馬尼拉都會區發出面臨嚴重洪水的警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也宣布26日政府停班、學校停課。

▲第16號颱風「諾盧」(NORU)登陸菲律賓,菲律賓政府緊急疏散沿海居民。(圖/翻攝@tribunephl

綜合外媒報導,超級颱風諾盧(Super Typhoon Noru)在24小時內速度增加,且情況是「前所未見」,中心最大陣風甚至高達每小時240公里。菲律賓氣象局也對呂宋島發布五級颱風的信號,代表著諾盧已達最高等級的超級颱風。 

 

諾盧不但給菲國多區帶來強風與豪雨,更造成多班飛機、渡輪、公車的班次取消,同時也造成當地社區的停電、低窪地區淹水。在未來的24小時之內,菲律賓的主要島嶼呂宋島首當其衝,或將發生山崩、山洪爆發、風災等災害。當地災害管理辦公室官員指出,省內多個市鎮的居民已經撤離家園。

 

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也於25日宣布呂宋島地區所有政府部門、學校停班、停課;據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透露,首都以南的各港口有超過1200 名乘客和28艘船隻被迫滯留當地。

 

「諾盧」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根據菲國氣象局研判,諾盧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西前進,在今日(26日)上午,穿越呂宋島後抵達西菲律賓海(南海),並在今日稍晚或明天上午移動到南海之上,雖然風速威力會有所減弱,但仍將是颱風。目前菲國全境已解除5級颱風的信號,但位於呂宋島的新怡詩夏(Nueva Ecija)省中部和南部尚未解除4級颱風的信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