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突飄詭影!妹癱瘓20年竟「偷起床散步」 醫嘆:她裝病求關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家中突飄詭影!妹癱瘓20年竟「偷起床散步」 醫嘆:她裝病求關注

大陸河北一名36歲女子吳桂英,自16歲起癱瘓臥床,20年來的生活起居全由家人照顧,直到近日三姊吳桂令偶然發現家中出現「詭異人影」,於是裝監視器觀察,才揭發妹妹裝病一事。不過,醫師認為這可能是因妹妹患有心理疾病,才會想要裝病來博取家人的愛護和關心。

▲吳桂英躺在床上裝病20年。(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吳桂英來自一個大家庭,共有8個兄弟姊妹,而她作為家裡最小的孩子,一直受到母親的寵溺。此外,吳桂英從小身體虛弱,母親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後來養成了她任性跋扈的性格,經常靠大聲哭鬧來達到目的,也經常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藉故逃課,久而久之變成了一個懶人,習慣躺在床上讓母親伺候。

吳桂英在16歲那年,與哥哥因為一件小事發生激烈爭吵,哥哥一氣之下直接給她2巴掌,導致嬌生慣養的她倒地不起,聲稱「腿有些麻,在床上躺躺就好了」,怎料竟從此癱瘓,臥床不起。雖然母親曾帶她就醫檢查,結果顯示她的身體毫無異狀,但她仍堅持自己無法起身,所以吳桂英往後的生活起居,全由母親悉心照顧。直到2007年12月,母親因為操勞過度病逝,才將已經35歲的吳桂英託付給三女兒吳桂令繼續照顧。

▲吳桂令發現妹妹的房裡出現詭異人影。(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吳桂令和丈夫都是農民,平時白天會到田裡工作,只有用餐時間才趕回家餵妹妹吃飯 。詭異的是,某天吳桂令回家時,看到吳桂英的房內出現一個人影,起初以為有小偷,嚇得她立刻衝進門,卻只見到妹妹躺在床上「熟睡」,懷疑是自己看錯。怎料,後來吳桂令竟目睹妹妹在院子散步,但她突然昏倒地上,醒來之後對發生的事沒有任何印象。又有一次,就讀國中的女兒突然哭著對吳桂令說,「媽媽我好害怕,小姨突然站起來了」。

為了查明真相,吳桂令和丈夫決定在家中偷偷裝上監視器觀察,並拍到妹妹像正常人一樣,從床上起身,還走到廚房找食物吃,接著又若無其事地回到房間,繼續「癱瘓」躺在床上,氣得吳桂令與妹妹對質,但妹妹仍矢口否認,聲稱自己什麼也不知道。

▲吳桂英在接受治療後,慢慢恢復了正常生活 。(圖/翻攝自微博)

無可奈何之下,吳桂令只好帶妹妹到醫院做檢查,再度證實妹妹的身體正常,除了身體因長期不斷練,肌肉出現萎縮之外,四肢仍可活動,根本就沒有癱瘓。對此,醫生診斷吳桂英患有心理疾病,知道刻意裝病可以得到家人的愛護和關心,所以漸漸對家人產生依賴,最後也相信自己真的癱瘓。由於她已經習慣被照顧,長期下來已喪失自主生活的能力,所幸經過一番治療,加上醫生循序漸進給予鼓勵,吳桂英終於慢慢接受了現實,並學會了照顧自己,逐漸恢復正常人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