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動員令「掀俄國逃難潮」!新法規開罰:逃兵關10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普丁動員令「掀俄國逃難潮」!新法規開罰:逃兵關10年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下達「部分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投入烏克蘭前線,導致俄羅斯境內爆發逃難潮,不僅機位被搶空,邊境也湧現大批車潮。為此,普丁於24日簽署新法案,對拒絕入伍的逃兵或自願投降者,處以最高10年徒刑。

▲ 普丁簽署新法,對拒絕入伍的逃兵或自願投降者處以重刑。(圖/翻攝自 推特/KremlinRussia_E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試圖逃避徵召的後備軍人,俄國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網站於24日公布,普丁已簽署修改《刑法》與《刑事訴訟法》第151條法律修改案,內容包含在動員時期拒絕參加軍事行動的軍人、逃兵及逃避入伍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而基於道德或宗教原因拒絕服兵役者,則將面臨3年有期徒刑,但初次觸犯者可用重返部隊方式避免受罰,相關新法於本週正式生效。
 
俄國獨立媒體《Meduza》報導則指出,俄羅斯政府計劃於28日禁止預備役男性出境,僅允許少數符合動員令的男性在獲得徵兵辦公室的許可後,才可以暫時離境。
 
不過,外傳俄國這波動員,不僅強拉未滿18歲學生或超過65歲老人入伍,還對殘疾人士發兵單,甚至有動員兵透露,單位配發的AK步槍已經生鏽,且槍管內還有草、土和昆蟲。此外,動員兵也透露,他們在接受短短2個星期的訓練後,就必須被迫上前線,情況令人擔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