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再爆發!已有17名「疑似病例」亡 病毒持續蔓延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伊波拉疫情再爆發!已有17名「疑似病例」亡 病毒持續蔓延

非洲烏干達中部穆本德區(Mubende)爆發伊波拉疫情,烏干達衛生部表示,境內已出現16例確診,其中4人死亡,另有18人疑似感染,其中17人死亡,疫情恐持續蔓延。
 

▲ 烏干達爆發伊波拉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烏干達衛生部25日透露,本次疫情是由蘇丹(Sudan)伊波拉毒株引起,疑似是9月初從穆本德區(Mubende)的一個村莊傳開,且可能已經蔓延至中部的其他3個區域。衛生部表示,首位確診病患為一名24歲男子,該國在20日宣布自2019年以來首宗伊波拉病毒死亡病例,目前累積16例確診,其中4人死亡,另有18人疑似感染,其中17人死亡。
 
據了解,伊波拉病毒最初是於1976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在自然界的宿主是蝙蝠,病毒主要透過接觸感染者的血液、體液或其他如糞便、尿液等分泌物,以及接觸被感染者污染的物品而傳播,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肌肉痠痛,甚至會引起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熱。對此,當局提醒民眾,切勿接觸高危動物,並多加注意食品和起居環境衛生安全,多消毒、勤洗手、不吃生食,若出現可疑症狀,應及時求醫。
 
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區域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直言,「這是烏干達十多年來,首次出現蘇丹伊波拉毒株病例」,目前正在與烏干達衛生當局密切合作,以調查疫情起源,並支援當地政府迅速推出有效的管制措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