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寶大王」猝逝!盧仲輝墜100M山崖亡 享壽65歲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香港「珠寶大王」猝逝!盧仲輝墜100M山崖亡 享壽65歲

香港一名65歲盧姓男子昨(25日)中午與朋友到大嶼山彌䃟石澗登山時發生墜崖意外,男子突然失足從100公尺墜下山崖,送院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消息指出,死者為富衡珠寶行有限公司董事長盧仲輝,人稱「珠寶大王」,其父親更是著名的珠寶商人及慈善家盧家聰。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理事長盧仲輝昨(25日)中午與朋友到大嶼山彌䃟石澗登山時發生墜崖意外。
(圖/翻攝自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官網)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事發於昨(25日)中午12時18分,一名男子報案指稱一行17人前往彌䃟石澗登山,當一行人抵達摩天崖時,同行一名男友人墮落至100公尺山坡後昏迷不醒。當局隨即派遣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展開搜救工作.將傷員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其餘16人則由山嶺搜救中隊隊員帶到安全位置。傷者身分經確認後為盧仲輝,他被送醫時渾身是傷,救援人員施以CPR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

▲盧仲輝送院搶救後最終不治。(圖/翻攝自香港01新聞

1944年,盧仲輝的父親,盧家聰與胞弟盧家騶合資在香港創辦富衡珠寶行有限公司。盧父於2014年退休後,富衡珠寶行便傳給家族第二代接手經營,其中盧仲輝擔任董事長一職。富衡珠寶行是二戰後首家華人初創公司直接從以色列和南非進口鑽石,一直以來,富衡珠寶被公認為香港首屈一指的鑽石及珠寶零售批發商,及後其業務更擴展至經營珠寶製造和出口。

 

根據其公司網頁介紹,盧仲輝除了是富衡珠寶行董事長外,同時擔任香港鑽石總會現任副主席,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理事長, 並曾於2016至2020年間擔任該會主席。他亦曾獲委任為香港貿易發展局珠寶諮詢和展覽籌委會會員,以及香港職業訓練局珠寶鐘錶行業諮詢委員。

 

事發後,富衡珠寶行有限公司發言人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就上述事宜沒有回應或補充,惟願大家在此困難時刻可以多給予盧生家人一點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7: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