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了!蘇貞昌立院向台人「因疫情逝去的生命」深感哀悼、歉意:我們會更謙卑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道歉了!蘇貞昌立院向台人「因疫情逝去的生命」深感哀悼、歉意:我們會更謙卑

立法院於23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國民黨團要求對「國人因染疫死亡」表示歉意。對此,蘇貞昌回應,雖然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力量讓重症率、死亡率下降,但還是有不少國人因爲這場疫情離去,「我們感到遺憾、難過與不捨,也向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與哀悼致意」。

蘇貞昌對疫情深感抱歉

▲蘇貞昌向國人表達歉意。(圖/翻攝自蘇貞昌粉專)

據了解,立法院23日開議當天,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並要求蘇貞昌對染疫而過世的國人表示歉意,並希望他在口頭報告時回應此事。今蘇貞昌前往立法院表示,全世界有200多個國家遭受了29個月的疫情衝擊,超過6億人確診、600多萬人過世,許多國家都付出了非常慘痛的代價,但不能因此而否定防疫國家隊的努力與成績,在防疫的背後,有很多人日夜流著辛苦的汗水,只為了讓台灣能被疫情的疫情降到最低,比起其他國家,因為我們這樣的努力,所以波峰比其他國家來得晚。

蘇貞昌也補充,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讓重症率、死亡率壓到最低,但還是有國人在這場疫情中失去生命,他們感到十分悲傷、遺憾與不捨,也向家屬獻上最深的歉意與哀悼致意,面對生命的離去,政府會更加努力、再檢討、謙卑以對,防止更多憾事發生。

 

★《ENews》提醒您

疫情期間,請多留意自主健康及不實訊息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