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強颱諾盧登陸菲律賓!5救難人員喪命「水淹及腰」恐怖畫面曝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級強颱諾盧登陸菲律賓!5救難人員喪命「水淹及腰」恐怖畫面曝

超級颱風諾盧(Noru)25日晚間持續以每小時195公里的風速襲擊菲律賓北部,導致多處淹水、停電,數千人被轉移到緊急避難所,至今已知有5名救難人員被山洪沖走喪命。

▲ 超級強颱諾盧登陸菲律賓,導致當地多處淹水、停電。(圖/翻攝推特/@IndianExpress

根據《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聖米格鎮鎮長狄安森(Roderick Tiongson)表示,布拉干省減災管理辦公室於凌晨4時部署營救聖米格鎮(San Miguel)當地村民,當時洪水高度超過6英尺(約183公分),其中有5名救援人員在營救期間不幸罹難。

▲諾盧侵菲造成當地水淹及腰。(圖/翻攝推特/@IndianExpress

狄安森表示,5名罹難救援人員搭乘的卡車在前往救援途中拋錨,於是5人改划船前往災區,豈料卻被倒塌的牆壁擊中並不幸落水,被洶湧的洪水沖走,5人的遺體稍後被尋獲。馬尼拉北部的布拉干省省長費爾南多(Daniel Fernando)為犧牲的救援人員表達哀悼「他們是英雄,在這場災難中幫助拯救了我們同胞的生命。」

▲諾盧侵菲造成當地水淹及腰。(圖/翻攝推特/@bbcweather

此外,官員提及,僅在奎松市就有超過1萬7千人從易受洪水和土石流影響的高風險社區轉移至緊急避難所暫住;菲律賓能源部長洛蒂拉(Raphael Lotilla)向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簡報中提及,受到颱風襲擊,北部省份奧羅拉省(Aurora)、新怡詩夏省(Nueva Ecija)26日全境停電。丹轆省、三描禮士省(Zambales)、班巴加省(Pampanga)和奎松省(Quezon)部分地區停電。

▲居民在洶湧的海中游泳。(圖/翻攝推特/@FRANCE24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6日上午赴災區空中勘災,視察區域包括布拉干省、新怡詩夏省和丹轆省(Tarlac)。小馬可仕表示「我想看看水位有多高。我不會降落在任何地方。」他說,社會福利及發展部(DSWD)已備好提供災民的食物和飲水,後續將提供經濟和物質援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