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逝世!曾與林濁水、林正杰被譽「黨外三林」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逝世!曾與林濁水、林正杰被譽「黨外三林」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驚傳在25日離世,引來不少政界人士哀悼!據了解,林世煜過去曾與林濁水、林正杰被譽為「黨外三林」,是黨外運動十分著名的人士,如今傳來逝世消息,讓外界十分震驚。

消息指出,林世煜離世的消息在27日才爆出,他生前患有慢性病,是在參與一個登山活動後過世,不過家屬十分低調,對此不願多談。談起林世煜,1953年出生的他,在1980年開始積極加入黨外運動,是黨外運動十分重要的推手,曾與林濁水、林正杰被稱為「黨外三林」。

林世煜過世

▲時代力量創黨大老林世煜過世。(圖/翻攝自林世煜臉書)

政圈好友稱林世煜為Michael。前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發文悼念,林世煜總是不居功,和熱愛民主的朋友創建的時代力量,並在提攜後輩後「飄然離去」,沒有居功、沒有惡言。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在臉書表示,「半夜想起Michael ,無法再睡。翻開今年上山春遊群組,回憶故人。下雨的山,難找的路,陷在泥巴裡的車,但卻是最歡樂的一天。還有很多話想說、想聊、想分享。總以為機會很多、時間很長,卻突然間,斷了。那個總站在信義路口,等待交換東西的身影,遠離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