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將衰退!專家示警「要有心理準備」:恐出現世界金融海嘯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經濟將衰退!專家示警「要有心理準備」:恐出現世界金融海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強硬升息,推升美元強升,遏制國內通膨,卻連帶影響全球經濟。對此,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示警,現在和2008年金融海嘯的情況一樣,恐會出現世界性金融風暴,同時呼籲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年可能要過苦日子」。
 

▲ 殷乃平示警,恐會出現世界性金融風暴。(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鏡週刊》報導,殷乃平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恐陷入衰退,台灣經濟也會受影響,「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年可能要過苦日子」。
 
殷乃平指出,由於美元是全球大部分貿易和交易的首選貨幣,美國強勢升息,讓美元升值,導致歐元、人民幣、日圓和英鎊等主要貨幣競相貶值,其中英鎊創下36年來新低,日圓則是創下25年新低,歐元為20年新低,韓元也創下13年新低紀錄。殷乃平直言,目前中南美洲、歐洲都處於風暴邊緣,隨時可能引爆,「現在和2008年金融海嘯情況一樣,恐怕會出現世界性的金融風暴」。
 
殷乃平也提到,比起亞洲其他國家,新台幣的貶值幅度較低,出口競爭力將受影響,央行已陷入平抑物價與維持出口競爭力的兩難,因此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情況下,央行已決定放手讓新台幣貶值,期盼訂單會陸續回來,讓台灣整體經濟喘口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