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30分鐘才來!大一生「入學3天淪屍」被稱打球猝死 家屬崩潰求真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救護車30分鐘才來!大一生「入學3天淪屍」被稱打球猝死 家屬崩潰求真相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19歲大一新生,日前才入學3天竟不幸離世,而校方則稱死者是在打籃球時突然猝死,但家屬卻發現兒子門牙缺失且胸口有明顯傷痕,並透露孩子倒地15分鐘後保安才到、30分鐘後救護車才來,導致錯失搶救時機,因此無法接受兒子就這樣離開的家屬,也痛心前往校門口舉牌,懇求真相。

▲19歲男大一新生入學3天 「打籃球猝死」。(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在武昌工學院就讀英文科系的吳姓男大生,入學短短3天卻在打籃球時突然暈倒,即便經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校方25日發出通報指稱,案發當晚18時左右,吳男打籃球時突然倒地,經院方緊急救治無效,並於晚間20時15分宣佈死亡,死因診斷為呼吸心跳驟停。

不過,吳男父母卻認為兒子不僅僅是暈倒那麼簡單,因為他的小腿在打籃球前就有傷,且門牙有缺失,胸部也有明顯傷痕,但倒地15分鐘後,學校保安才趕到現場,而救護車則於30分鐘後才來,並提出質疑為何學校明明有自己的醫務室,卻無法及時採取救護?若能把握時機搶救,兒子或許還有生還機會,「因為送進醫院時,醫生說已經沒辦法搶救,人已經去了。」

家屬痛心直喊,自己唯一的孩子滿懷希望送進大學,結果才短短3天就被推進了太平間,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因此要求查看兒子這3天以來的監視器畫面,甚至抱著孩子的照片站在校門口拉橫幅維權,希望校方能以「最大化程度」搞清楚事情真相,還原他生命最後3天到底是經歷了什麼。

▲死者家屬到校門口抗議示威。(圖/翻攝自微博)

死者父親悲嘆道,家長辛辛苦苦培養了10幾年的孩子,就這樣在學校沒了,但校方連一個交代都沒有,「合適嗎?合理嗎?」對此,校方堅稱學院沒任何責任,只能給付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9萬元)作為補償金。

有知情人士對此透露,死者胸口的明顯傷痕,其實是當時現場人員進行心肺復甦所致,至於死者猝死的原因,則與其連日熬夜後進行劇烈運動有關。事情發生後,校方也迅速成立工作專班,積極與吳男家屬進行溝通、協商,好讓事件取得圓滿結果。

▲死者父親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